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萍安钢铁:“五一”员工坚守岗位 用实干开创未来

2023-05-04 14:16:00

  “五一”期间,安钢铁各条生产线和工程建设工地一片繁忙,干部员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劳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实干开创未来。

  今年刚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安钢铁动力厂35MW蒸汽发电站内,班长黄庆背着工具包,拿上测温枪,带领同事一起进行设备巡检。“天气转热,电气设备一定要维护好,我们每两个小时就要巡检一次。我们的职责就是发好电,做到错峰用电迎峰发电,节能减碳,同时保证为生产24小时供电。”黄庆介绍说道。

  在安源炼钢厂,两台新增的抓钢机伸展着“长臂”不停运转,炉台上炉火通明。操作室内,2022年度方大劳模、炉长刘超透过目视镜仔细观察活动烟罩的收情况。“‘五一’期间,我们要争分夺秒搞好生产,执行好‘科学炼钢、保出钢’的操作思路,将成本攻关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技术指标进一步优化。”刘超表示,坚守岗位就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最好方式,为了提升企业效益空间,一定要努力把转炉的创效核心作用发挥出来。

  5月1日一大早,安源轧钢厂工艺技术员廖洪就来到高线车间,对中在线工艺型进行测量,接着,又走到库房,随机抽查产品质量。“轧钢一定要抓好过程控制,把好每道技术关,确保每一道工序料型达标。”作为江西省“双高”领军人才之一,廖洪坚持在工作中践行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5月1日上午9时,在安源炼铁厂烧结二车间主控室内,值班工长刘岗像往常一样,盯着电脑生产画面,用对讲机协调、组织生产。“除了巡检,我就一直盯着生产监控画面,否则心里就不踏实。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员工标准化作业,生产稳定顺行。”刘岗朴实的话语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5月1日,在检测部,青年化工胡伟正在认真记录监测数据。2002年出生的他,是检测部年龄最小的员工,正是爱玩的年纪,却选择了坚守岗位。为做好节假日期间环境监测工作,他和同事将5个大箱子和两根长1米多的烟枪搬运至30米高的大气监测点,认真做好每一项监测。正是有和胡伟一样的环境监测人员,用青春和奉献谱写劳动者之歌,守护着企业的蓝天碧水。

  5月1日,湘东炼钢厂转炉炉台上依然热火朝天。方大劳模、3#转炉炉长文乐一边通过目测分析铁水成分,一边指挥摇炉工和合金工兑铁水、加废钢、下氧枪、合金。“这段时间,铁水,炼钢炉生产要保证在25炉,班在75炉以上,还要做到留渣操作、少渣炼钢、有碳倒炉,提高合金收得率,降低出钢温度。”文乐根据生产实际情况,强调当班的生产要求。

  5月1日,湘东轧钢厂高线车间机长林红波正好上晚班,他和同班次的同事提前赶到现场,和上班一起进行整机,为的是集中两个班的力量缩短整机时间,为晚班满负荷生产创造条件。在大家的努力下,当天晚班全线工艺设备保持稳定、生产稳定。林红波说,去年和今年“五一”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5月1日7时30分,2022年度方大劳模吴江早早地来到了物流运输部安源生产区铁水线值班室,参加运行班班前会。然后,他赶到4#高炉炉下,看到3个铁水罐排成一线等待出铁,他一边快速巡查加盖装置状况,一边大声提醒调车员铁水罐封闭保温加盖运行的注意事项。“节假日期间,安全更是出不得任何闪失。”吴江强调说。

  “五一”期间,制氧厂一线操作岗位员工坚持24小时守护制氧机,并严格按要求对运行设备进行点检维护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满足生产供气需求。

  “五一”期间,安钢铁重点项目也不停工。在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安装,动力厂相关监护人员也守在现场,盯紧项目进度,表示将努力保证保质保量按期完工,确保投运后出口烟气达到超低排放要求,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环境。

  “五一”期间,还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岗位,用辛勤劳动为公司广大员工做好后勤服务。5月1日,钟帮华,安源二食堂厨师长,他没有在患尿毒症的母亲身边尽孝,而是尽职尽责坚守在岗位上,让当班的员工吃上可口的饭菜。钟帮华说,工作干就要干好,干好工作,过好生活,未来就是一片艳阳天。(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微信图片_20240117152632.jp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