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2023-05-24 14:37:00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青年成就梦想的舞台。

  安钢铁的青年员工,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让青春在火热的生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90青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洪,大学毕业就选择了当一名钢铁工人,现为安钢铁的一名炼钢炉长。在火热的炼钢炉台上燃烧青春,他从曾经的懵懂决心“做一名最好的炼钢炉长”,经过艰苦磨砺,练过硬技术,多次被企业评为“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获得萍乡市“振兴杯”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转炉炼钢工第一名,被评为萍乡市“劳动模范”,2023年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每天学习,每天坚持,炼好每一炉钢。”“技术主要靠日常积累,把握好每个细节,把炼钢这一件事做细、做精。”江洪的执着让他朝着生产技术指标“第一”的目标一往无前,展现了新时代劳模工匠的奋斗精神。

  刘刚,是2020年7月加入安钢铁的一名90大学毕业生,如今已成为安钢铁检测部的一名班组长。他主动申请加入化验站的技术攻关小组,成为技术创新队伍的青年主力军之一。2022年他参与的第一个科研项目《石灰熔剂分析新工艺研究》一举获得成功;2023年他所在的攻关小组又开始新的课题研究,提出《冶金熔剂硫含量检测新工艺研究》。为提高工作效率,发挥班组潜能,2023年他提出的“改造低温粉化仪中一氧化碳发生炉线路”“优化发布WP快样结果方式”“取消接样登记本”“增加碳硫仪燃烧管缓部橡胶圈”“加装坩埚安全隔热板”5项合理化建议全部被公司采纳。

  凭着对化学分析工作的热爱,刘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被评为方大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他扎根基层,立足岗位,让青春之火在这里发光发热!

  安钢铁的青年员工用智慧和汗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们也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让青春更加光彩夺目。

  安钢铁青年员工段正被评为第五批“萍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正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就在多次抢险救灾任务中营救多名群众。进入企业后,他在企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同样冲锋在前。

  与此同时,段正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既是企业的青年志愿者,还是萍乡市麦田志愿者协会和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他积极参加公益助学、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走就是9年多。据不完全统计,他参与志愿活动累计100余次,个人捐款捐物价值达6万余元,志愿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他被萍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萍乡市最美抗疫志愿者”、麦田教育基金会授予“最美抗疫志愿者”“金色麦客”等称号。他个人还荣获“萍乡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追逐梦想,勇担责任,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