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包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0-01-17 10:35:00

  2020年1月16~18日,受高湿、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持续影响,我市(包头市)大气扩散条件维持不利,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按照《包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为保护公众健康,减缓大气污染程度,包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1月16日10时至1月18日16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III级响应措施。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响应措施:

  一、健康防护措施

  (1)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各种媒体,发布以下健康防护警示:儿童、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

  (2)生态环境、卫生、教育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要加强对空气重污染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3)市卫健委督导医疗机构增加医护人员,延长相关疾病门诊工作时间。

  二、建议性污染防治措施

  (1)市教育局督导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等户外活动。

  (2)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各种媒体,发出倡导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开车出行,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的倡议。

  (3)市委宣传部负责提示除医院等特殊单位以及在生产工艺上对温度有特定要求之外的所有公共建筑内的单位,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应不高于20摄氏度。

  (4)排污单位进一步控制生产环节,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三、强制性污染防治措施

  (1)工业污染防治措施

  对大气排污企业进一步严格管理,对重点企业实施驻厂式监管,确保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限排企业名单实施III级响应减排措施,限排名单中的企业减少10%的污染物排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煤质检测频次,禁止使用劣质煤。

  (2)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①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扬尘控制。增加工地洒水抑尘频次,非冰冻期全天保持裸露地面湿润,不能因刮风、上料、运输等原因产生扬尘污染。停止所有在建施工工地的土方、拆除作业。施工单位要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的扬尘防护,强化车辆进出工地的清洁工作。

  ②加大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增加主要街道机械化清扫频次;其它街道实行专人负责,确保道路清洁卫生;非冰冻期增加城市主要干道洒水抑尘作业频次。

  (3)机动车污染防治措施

  增加公交车运力,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加大道路执法检查力度,严禁“黄标车”驶入禁行区域,严禁未实施全封闭的粉状物料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4)其他污染防治措施

  ①城市建成区禁止露天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杜绝在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焚烧落叶和秸秆。加强垃圾收集站点管理,严禁垃圾随意倾倒和焚烧。建成区禁止经营燃煤烧烤,严禁露天烧烤。

  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全市加油站、油库的油气回收设施全部正常运行。

来源:包头市环境保护局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