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邯郸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启动应急响应

2020-02-05 11:35:0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2月5日午后起,地面转为南风控制,风力转弱,相对湿度逐渐增大,逆温、高湿导致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污染物快速积累,我市(邯郸市)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2月5日1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在确保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主城区(复兴区、丛台区、邯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截至目前2020年度PM2.5浓度高于国控点平均值的鸡泽县、峰峰矿区、磁县、曲周县、成安县、肥乡区、广平县、大名县、永年区、临漳县等10个县(区)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其他县(市、区)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各县(市、区)严格按照《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邯政字〔2019〕19号)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一、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

  二、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正常生产,其他工业企业合理调控生产计划,在确保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的前提下,2月5日10时起严格按照相应级别差异化减排措施执行到位,重点排放企业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其中,邯钢集团东区(邯钢生产部)1台(1#)435m2烧结机停产、1台(3#)400m2烧结机停产、1座(7#)2000m3高炉停产、1座(2#)4.3m焦炉停炉、1座200万吨链篦回转窑停产,西区(邯宝生产部)2台(1#、2#)360m2烧结机单风机运行。全市焦化企业(民生保障除外)干熄焦焦炉出焦时间继续延长至48小时,湿熄焦焦炉出焦时间延长至72小时。邯电、马电进一步降低20%生产负荷,同时增加脱硫脱硝剂用量,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其他行业企业,市政府有相关管控要求的,结合预警通知要求从严执行。

  三、应急抢险和纳入正面清单的重点工程项目(经市政府审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做好防扬尘措施。其它施工工地原则上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喷涂粉刷等作业。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四、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正常运输;其他运输环节,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减少运力。除城市运行(含电力企业生产用煤、粉煤灰渣运输,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所需石膏、尿素、石灰石、酸碱及保证安全生产运行物资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运输)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原则上市主城区、县(市、区)建成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禁止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全市加油站(不含柴油加油站)每天8:00-20:00禁止装卸油作业。

  五、据气温、湿度和天气情况,结合《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精细化管控暂行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示范区道路、城市主次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机扫、湿扫和保洁作业。

  六、全市域范围内,全时段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