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河北省工信厅现场办公推进邢钢搬迁

2020-09-09 09:41:00

  9月7日下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副厅长徐科华、总工程师纪永健等一行六人,就邢钢搬迁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搬迁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邢台市副市长张志峰、副秘书长魏华北、工业和信息化局长刘彦更、信都区区长戴建亮、发改委副主任秦绍伟等参加现场办公会,邢钢董事长魏振华、党委书记王春雨、总经理刘宏伟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并进行汇报。

  龚晓峰厅长一行先参观了邢钢展览室,随后来到公司办公楼207会议室,刘宏伟总经理简要介绍了邢钢基本情况、前期搬迁工作进展、1-7月运营状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三个问题。5月10日省政府已批准邢钢搬迁改造方案及选址,通过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邢钢将建设成以短流程为特色,以“开放、智慧、绿色、灵动、融合”为标志的世界一流特钢线材标杆企业。项目拟选址于威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2998亩,主要建设2套HIsmelt熔融还原装置、3座100吨电炉及特钢生产必需的精炼设备,工艺技术装备将达到德国、日本、韩国等国际领先企业水平,与现有长流程工艺相比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74%以上,吨钢综合能耗降低17%以上,煤炭消耗总量降低40%以上;吨钢耗新水降低到3吨以下,并且全部使用城市中水。

  省工信厅徐科华副厅长、纪永健总工及原材料工业处针对邢钢所提问题,明确了具体解决办法和解决思路,需省内协调的,将积极进行省内协调,需向工信部、发改委汇报的,将与邢台市、邢钢一起到部委汇报沟通。

  龚晓峰厅长针对邢钢情况主要讲了六点意见:一、本次专门到邢钢来开现场办公会,就是要解决邢钢搬迁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要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河北省钢铁产能仍然偏大,不能盲目扩大,搬迁必须突出高质量、绿色和创新发展,要用数据说话,算清邢钢搬迁的生态账、排放帐、环保帐、成本账;三、要把搬迁的必要性、搬前搬后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部门汇报,向社会宣传,形成社会舆论支持的良好氛围;四、在工信部产能置换正式文件下来前,要提前按照征求意见稿做好第三方认证等前期工作;五、现有焦炉、高炉和转炉问题,省工信厅、邢台市、邢钢要密切配合,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六、搬迁相关资料要准备好,搬迁进展及时向省领导汇报。

  张志峰副市长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对省工信厅在邢钢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邢钢搬迁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及时落实具体事宜,邢台市将全力支持邢钢顺利搬迁,并做好相应工作。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