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关于调整临沂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为红色预警启动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2020-12-25 09:25:00

  各县区人民政府,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根据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专家组预测,未来几天临沂市市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本地污染物累积叠加区域输送,将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决定于12月24日12时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调整为红色预警,12月25日6时启动I级应急响应,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健康防护提示

  (一)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避免户外活动。

  (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在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弹性教学等措施。AQI日均值达到500时,学校可采取停课措施。

  (三)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二、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一)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

  (二)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三)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

  (四)工业、物流等企业最大限度减少运输量,降低排放量。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工业源按照最新修订的工业源减排清单采取应急减排措施,未纳入清单的企业按照清单内同类型同行业企业减排措施执行。

  (二)矿山、砂石料场、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三)未纳入保障类减排清单的施工工地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

  (四)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

  (五)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六)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

  (七)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市主城区(新西外环路、327国道、长春路、东外环路、南外环路连线形成的封闭区域)禁止总质量12t(含)以上国IV重型柴油货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其他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通行,县城城区内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请各县区(管委会)、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临政办字〔2020〕113号)职责要求,启动应急响应,加大对重点大气污染排放源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超标排放、违法排污行为,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指挥部将组织对各县区和各专班此次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请严格执行。

  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临沂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