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节能减排助力碳中和系列活动在首站延安启动 七省市节能协会协同发布“双碳”倡议书

2021-04-14 09:44:00

  本报讯(记者樊三彩)4月8日~9日,节能减排助力碳中和系列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绿色发展”论坛于陕西延安举办。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天津市节能协会会长、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发表致辞并宣读了由京津冀、陕西、东三省七省市节能协会联合签署的《产业协同 区域联动 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下称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双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关乎国家命运、实现百年目标的关键,各协会应积极行动,在“双碳”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在钢铁、石化、发电、建材等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双碳”工作,同时用创新思维、科技手段引领企业开展“双碳”工作。

  陕西省延安市副市长单舒平、陕西省节能协会会长张维等为论坛致辞。来自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所、陕鼓集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排放联盟的代表,就国家“十四五”能源战略、钢铁产业低碳发展、碳排放碳交易、陕鼓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经济低碳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做了解读。

  张荣华在讲话时指出,该系列活动首站选在延安,是因为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我们要用延安精神推动绿色发展,并且以实际行动向党致敬。同时,该活动旨在聚焦产业协同、区域联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讲话精神,争做践行时代担当的奋进者。

  “传承是责任,创新是动力,发展更是使命。”张荣华表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立足实体经济,紧紧围绕生命、生活、生态、生产、生物“五生”要素,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化、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绿色低碳发展上不断建链、串链、补链、强链、富链,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做出样板、构建模式、贡献方案。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姜晓东从钢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低碳发展形势等方面探讨了钢铁产业碳达峰与低碳发展路径。他认为,钢铁业主要有推动绿色布局、节能及提升能效、优化用能及流程结构、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应用突破性低碳技术、制度建设和政策体系支撑6条路径,并厘清了关于碳中和、绿色发展的一些认识误区。

  该论坛由天津市节能协会主办,北京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河北省节能协会等协办,荣程集团、陕鼓集团承办。论坛宣布该系列活动的下一站是上海。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