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韶钢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方案,积极创建环境绩效A级企业

2022-01-21 16:06:00

  1月13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召开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推进会暨韶钢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方案发布会。韶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李国权等公司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能源环保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作为韶钢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全员一起努力,确保2023年底前完成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如期实现“2023年碳达峰、2050年碳中和”目标,为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奠定坚实基础。

   

  结合国家生态环境部、宝武集团、中南钢铁等方面的要求,韶钢分阶段制定了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工作推进目标:2023年3月前,韶钢有组织超低排放、无组织超低排放实现率要达100%,运输方式满足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要求;2023年12月底前通过超低排放评估及环境绩效A级企业认定。

  会上,韶钢能源环保部、炼铁厂、营销中心、物流部、投资管理部、设备管理部汇报了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并进行表态发言。

  韶钢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推进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成立超低排放及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推进工作组,明确项目责任人、责任领导,确定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各单位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采用销号机制,逐项完成全部整改内容。

  李国权代表韶钢碳中和工作推进委员会发布了韶钢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及行动方案。明确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节约优先、源头减碳,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立足实际、稳妥有序的工作原则,如期实现“2023年碳达峰、2050年碳中和”目标。韶钢碳中和主要路径为:规划碳、效率降碳、工艺碳、技术碳、绿色碳、链圈降碳。分三阶段推进:近期(2021年-2025年)以效率降碳、绿色降碳与工艺降碳为主;中期(2026年-2035年)以效率降碳、绿色碳、工艺降碳与技术降碳为主;远期(2036年-2050年)以技术碳、链圈降碳为主。要通过组织保障、数据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技术保障、人才保障等六大保障措施,确保韶钢各阶段降碳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解旗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各单位对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工作进行发言表态,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及行动方案,是一份宣言书,也是一份誓言书,目的是推动公司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和双战略目标的落地。“双”方案是站在未来看韶钢,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打造“绿色韶钢”、推动韶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方案中明确了“23、50”目标,制定了各阶段目标及规划实施路径。各单位要对其中内容进行传达贯彻。

  解旗强调,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工作关乎韶钢未来,虽然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大家要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积极投身到这两项工作中去。要站在未来看韶钢,不惧未来的挑战,不负当下的担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措施到位、成效到位,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完成,为韶钢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陈立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