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让安全环保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

2022-03-02 16:38:00

  安全环保做的好就是经济效益,就是竞争优势,就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以集团2022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从严从快从实从细从对安全环保节能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全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夯实各级责任,凝心聚力,以优异的安全环保工作绩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力。

   

  树牢安全理念,夯实安全基础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以陕钢集团“本质安全年”为契机,丰富安全文化内涵,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深化PDCA循环改进模式,构建自主运行、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管理内生机制,推动安全本质化建设;压实外协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关联方安全管理专项攻坚,督促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管控水平;以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为目标,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智慧安全应用,进一步筑牢安全大厦根基,全力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

   

  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钢城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认真落实陕钢集团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调研指示要求,准确把握生态保护和改革发展的辩证关系,聚焦黄河湿地保护、生态治理修复,水资源约束等重点任务,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标杆。同时紧盯“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工作目标,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发扬环保“工匠”精神,常态化开展环保设备星级达标竞赛、智慧环保监测等工作,督促协作单位向龙对标看齐,实现协同共进、互融共生,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根植于各级管理干部头脑中,体现到思想认识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创新能源管理,落实“双”战略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围绕双控及双“14223”目标路径,成立节能工作专项督查组,推进能源消费定额,落实能源分级管理和绩效评价,不断强化职能监管责任及主体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调度及用能效率;优化在线设备操作,落实平谷错用能,加快节能降碳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推广应用,有效挖掘余热余能利用潜力,力求做到能匹配、高质高用、等效替代、能尽其效;大力推进问责考核机制,由分管领导负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加快能源管理、节能降耗等项目推进,确保尽快投运见效,同时加大节能降耗项目过程监管及后评价工作力度,确保能耗“双控”目标实现。(高亚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