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钢铁支撑类功勋企业名单

2018-12-18 16:48:00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是由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原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战略重组形成的中国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商。公司掌控的资产总规模达到1.6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资产总额8600亿元,金融业务管理资产8200亿元,境外机构、资源项目与承建工程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利润总额130亿元。中国五矿在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9位,在金属行业中排名第一。

  中国五矿有着独特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在全球金属矿业领域率先打通了从资源获取、勘查、设计、施工、运营到流通、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形成了为金属矿产企业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和工程建设运营一体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公司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境外矿山遍及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和非洲等地,在国内外拥有一批世界级优质矿山,铜、锌、镍等资源量进入世界第一梯队,钨、锑、铋资源量位居全球第一。

  中国五矿还拥有合理的多元资产组合,涵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业务、房地产业务和战略新兴产业等,可有效应对金属矿产行业周期波动,实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中国五矿人才和技术优势突出,拥有3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重点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超过8万名,累计有效专利超过2万件,是中国金属矿产领域当之无愧的技术龙头。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重)始建于1954年,是目前由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

  中国一重始终以振兴和发展民族装备工业为己任,主要有核岛设备、重型容器、大型铸锻件、专项产品、冶金设备、重型锻压设备、矿山设备和工矿配件等产品。60多年来,中国一重设计制造的产品不仅带动了我国重型机械制造水平的整体提升,而且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

  未来一个时期,中国一重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五位一体”(集系统化、智能化、成套化、绿色化、服务化为一体)的综合竞争优势,不断追求高起点、高标准和高品质,努力形成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创新驱动、开放协同的发展新格局,把中国一重构建成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企业。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集团)是中国特大型企业集团,从1948年投身建设“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鞍钢,到建设武钢(现与宝钢合并为宝武集团)、包钢、太钢、攀钢(现与鞍山钢铁合并为鞍钢集团)等,始终砥砺前行。改革开放以后,中冶集团先后承担了以宝钢为代表的国内几乎所有大中型钢铁企业主要生产设施的规划、勘察、设计和建设工程,是构筑新中国“钢筋铁骨”的奠基者。

  中冶集团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也是中国基本建设的主力军,在改革开放初期创造了著名的“深圳速度”。2008年12月份,中冶集团发起并设立了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9月份,中国中冶在上海、香港两地成功上市。中冶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居第290位,在ENR(美国《工程新闻纪录》杂志)发布的“全球承包商250强”排名中居第8位。

  面向未来,中冶集团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大力提升质量效益,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倡导并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奋力踏上“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的新征程。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原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自195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知识创造未来”的发展理念,秉承“开发创新、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时代使命,在智能化冶金高端技术装备研发、设计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研制的各类智能化、大型化、成套化、高效化、精细化、差异化、绿色化高端技术装备,为钢铁行业科技进步、高新产品研发、行业产品升级和优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重型院转制以来,完成科研项目450项(其中重大项目150项),获国家授权专利827件(其中发明专利361件),获得科技奖励190项,2008年获得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设立的“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国家科技奖的五家企业之一。2012年,中国重型院获准建成国家首批设立在企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现今,中国重型院拥有工程院院士1名,研究员及各类专家近百人,先后搭建起国家、区域的行业高端专业化产学研合作自主创新平台12个,创造220余项“中国第一”,获得国家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重大荣誉。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股份)是世界冶金行业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成立于2001年,位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注册资金为44935万元,主要产品为冶金成套设备、核心部件、再制造技术服务、包装机器人、总包服务等。泰尔股份于2010年上市。

  泰尔股份以“国际泰尔、百年泰尔”为愿景,以“引领行业技术、推进行业发展”为使命,以“实现客户价值、实现员工价值、实现投资价值、实现社会价值”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技术平台、核心制造平台、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和核心竞争力。

  改革开放40年来,泰尔股份助力冶金装备中国造,成为了中国冶金装备行业第一品牌。未来,泰尔将坚持战略发展目标,秉承“精勤治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砥砺前行,应对全球挑战,助力中国工业发展。

  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昌轧辊)是国内轧辊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世界大型的知名品牌企业,是由原企业与杭钢集团、日照钢铁、美国联合电钢英国戴维轧辊有限公司、印度STEAMLINE、马钢集团强强联合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共昌轧辊注册资本为11238.3万元,总资产为10亿多元,占地面积达40万平方米,员工近1000人,拥有热轧板带轧辊、冷轧工作辊及中间辊、支承辊、各类型钢窄带棒线材轧辊、磨球磨盘、辊环等产品10万吨的年产能力,是国内钢铁冶金用各类轧辊的专业生产基地之一。

  改革开放40年中,共昌轧辊数十年磨一剑,始终专注于轧辊生产,坚持质量取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成功实现多种高端产品国产化,为振兴民族经济、为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共昌轧辊以成为“打造中国精品轧辊基地,铸就世界一流智造品牌”为愿景,以“全面打造共昌轧辊中国制造的民族品牌,为世界现代化钢铁业的腾飞做出贡献”为使命,以“共同发展、昌盛冶金”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在专注轧辊生产、保持绿色发展、多元合作体制、服务转型升级及科研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新格局。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是中国工业“排头兵”,在能量转换领域拥有50年的技术创新优势和制造实力,是一家产业多元化、国际化的智慧绿色能源企业,兼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绿色高效节能产品和系统服务覆盖离散型制造业、流程工业、工业园区、智慧城市、军民融合等领域,支撑着冶金、能源、环保、石油、化工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以来,陕鼓紧跟钢铁行业发展,持续创新,目前已拥有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其研制的5050立方米大型高炉鼓风机组、大型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TRT)等多项节能环保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自主研发的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技术(BPRT/SHRT),被评为国际“双十佳”绿色节能项目;创新开发的“专业化+一体化”能源互联岛技术和方案,颠覆了传统能源各自为政的管理模式,成为助力钢铁行业绿色生态发展的“新引擎”。多年来,陕鼓研发的能量回收机组总功率累计达到16吉瓦,接近4/5个三峡装机容量。

  秉承着“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的战略目标,陕鼓以开放共享的姿态整合全球资源,目前已设立12家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实现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工程、服务、运营、金融五大产业的全面发展。

  

  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物集团)是全国经营规模最大的国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之一,自2012年起连续7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2018年列第132位,在中国500强企业排名第33位。

  天物集团注册资本25.7亿元,拥有企事业单位295家,天物集团经营领域涵盖大宗商品(含进出口)、现代物流等,其中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金属(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资源(煤炭、焦炭、燃料油)、矿产(铁矿、有色金属矿)、化工、汽车机电等五大类别。天物集团经营区域覆盖全国,并在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0家境外经营网点,形成辐射全球的网络布局。天物集团全球雇员达到1.7万人。

  “十三五”期间,天物集团建立了“四横三纵+”的业务组合。其中,“四横”包括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化轻、汽车机电4条产业链,“三纵”包括贸易、物流、金融三大供应链服务形式,一个“+”表示天物集团电商公司(天物大宗)的集成服务能力。同时,天物集团将形成建设世界级企业的三大核心竞争力:全球产业链整合及资源控制力、国际化经营运作能力、集成服务能力。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的前身是重庆钢铁设计研究总院,系国家钢铁工业设计研究骨干单位,拥有60年的历史,曾为宝钢、武钢(现宝钢和武钢联合成为宝武集团)、攀钢、鞍钢(现鞍钢和攀钢已联合成为鞍钢集团)、本钢、太钢、沙钢等几乎所有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提供服务,并率先将中国钢铁工程技术输出国门,为新中国建立起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形成合理的钢铁布局、推动钢铁工业现代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中冶赛迪凭借领先的科研实力、丰厚的工程业绩,成为中国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的“领跑者”,为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代表中国钢铁技术角逐于世界舞台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冶赛迪承担了代表国内先进制造水平的宝钢湛江钢铁联合基地、我国在海外建成的首个智能化超大型钢铁基地———越南台塑河静钢厂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总体设计和工程建设任务。

  在新时代,中冶赛迪以智能化大数据为战略方向,加快促进智能化大数据深度融入工业、城市建设与运营管理、农业产业等领域,为产业和经济发展创造新的价值。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热能院)始建于1976年,是原冶金工业部直属的重点院所,现隶属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自建院以来,中钢热能院始终以煤焦化工、能源与热能工程两大专业为主体,从事煤转化科学与工程、煤焦油基新材料、环境科学与工程、能源与热能工程、绿色冶金技术、专业装备制造六大领域的装备制造、工程设计、技术研发与咨询等业务。

  中钢热能院拥有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煤焦油系新型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冶金工业焦化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冶金工业炭素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辽宁省冶金流程工业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冶金氧枪实验室等研究、检测机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国家发改委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单位。

  多年来,中钢热能院在能源与热能工程、煤焦化工、工业环境工程、冶金及焦化装备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承担了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以及200多项省部级项目。中钢热能院共完成科技成果231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5项、省部级奖励108项,取得250多项专利、60余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冶京诚),是我国最早从事冶金工程咨询、设计、工程承包业务的国家级大型科技型企业,是由创建于1951年的冶金工业部北京钢铁设计研究总院改制成立的国际化工程技术公司,隶属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排头兵,中冶京诚拥有一大批适用钢铁全工艺流程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产品,技术成套、装备输出和系统集成能力卓越,参与并完成宝钢、首钢京唐、河钢、天津无缝钢管厂、鞍钢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成功输出越南、伊朗、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国钢铁工业建设的主要力量和工程技术输出的重要参与者,累计为国内外500余家客户提供了近6000项工程技术服务,海外工程业务拓展至27个国家。

  作为国家勘察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冶京诚是住建部首批认定的“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是业内首批获得“综合设计甲级资质” 和“工程咨询综合甲级资信证书”的7家双综甲单位之一,同时拥有规划、勘察、施工、监理、造价、环境影响评价等一系列国家最高级别的行政许可。在历年住建部、勘察设计协会等年度排名中,中冶京诚均位居行业前列。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南方)是国内优秀的工程承包商和技术服务商,专注于在钢铁、环保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增值的工程技术、管理和运营服务,完成了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的设计、设备成套和工程总承包。

  改革开放以来,以涟钢2200立方米高炉总承包、鞍钢1780毫米大型宽带钢冷轧生产线、宝钢1550毫米冷轧、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二硅钢片厂、马钢股份公司“十一五”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500万吨/年钢铁联合工程、马钢冷轧后工序加工工程等一批项目为代表,中冶南方两次斩获全国优秀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成为冶金、环保领域最重要的工程承包商和技术服务商。

  中冶南方秉持“诚信 专业 共赢”的经营理念,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五冶)是集工程总承包、钢结构及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企业。

  中国五冶拥有70年的光荣历史,是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五”至“十三五”期间,中国五冶承担了以宝钢为代表的上千项国家重点工程,在大型冶金及工业项目、高端民用建筑、市政、交通等项目建设方面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可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增值服务。

  中国五冶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领军品牌100强、全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多项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建筑业综合实力首强,是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大企业。

  中国五冶秉承“携手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恪守“敬业、忠诚、团结、进取”的企业精神,以坚定自信、一往无前的勇气昂首挺进,迈向更加绚丽的未来!

  交城义望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交城义望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义铁公司)创建于1988年4月。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成为行业内现代化程度最具竞争力的集铁合金、矿棉建材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循环经济企业。该公司年产各类铁合金产品32万吨,粒状棉12.5万吨,矿棉保温板材8万吨、总资产19亿元、年产值30亿元。义铁公司拥有专业检测中心,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能力认证认可,产品检测结果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互认,是山西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与宝钢、沙钢、河钢等国内大型钢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该公司产品还出口至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地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销售遍布全球各地。

  义铁公司以锰系铁合金为主业,以自有核心技术“全热装冶炼金属锰及微碳锰铁新工艺”为依托,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铁合金精炼产品,形成金属锰、纯净锰铁、锰氮合金(氮化金属锰)等三大产品系列。义铁公司执着追求“百年老店”的目标不动摇,努力成为真诚、和谐、创新、最具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典范。

  大峘集团有限公司

  大峘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冶金设备南京公司),前身为始建于 1978年的冶金部江苏冶金设备制造公司,是集工程设计与研发、设备制造与成套、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技术公司。2004年由央企改制为股份制企业,2012年成立大峘集团。大峘集团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设备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大峘集团拥有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及施工总承包资质,具有一支实力较强的设计、技术及工程管理队伍,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90%,中高级以上职称占职工总数的70%。大峘集团在高炉喷煤、高炉水渣(钢渣)超细粉制备、活性石灰焙烧(回转窑、套筒窑、双膛窑)、铁水脱硫、烟气脱硫脱硝、电炉炼钢和精炼等领域,为国内外钢铁企业提供先进装备和优质服务。

  大峘集团先后荣获了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峘”,意为小山与大山相并时,小山高于大山,这是大峘集团的执着追求。

  中钢设备有限公司

  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设备)成立于1972年,1999年并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2014年借壳上市,成为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的唯一经营性资产。中钢设备是以工业工程与工业服务、市政工程与投资运营、节能环保和高新技术为主营业务,开展专业化、国际化经营的工程技术公司。

  中钢设备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成长壮大,先后承担了国内各主要大型钢铁企业500多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该公司已在海外50多个国家搭建起较为完善的经营网络,先后创下了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海外工程承包和冶金成套设备出口的多个“最大”纪录。中钢设备自2004年参加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工程总承包企业营业额百名排序”以来,一直居于冶金行业企业前列。中钢设备为中国首批对外承包工程AAA级信用企业,并先后被评为中国机电进出口企业(大型成套设备)AAA级信用企业、中国对外贸易AAA级信用企业和国际经营信用AAAAA级企业。中钢设备连续8年入选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和最大250家全球承包商榜单。

  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初成立的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找钢网),是国内率先成立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经过快速发展,找钢网现已成为国内产业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全国销售规模居于前列的钢铁零售企业。目前, 找钢网已完成六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和国有资本投资者,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2017年,国家主权基金“中俄投资基金”成为找钢网战略性新股东,自此找钢网国际化战略迈开了新步伐。

  找钢网提供涵盖整个钢铁贸易价值链的综合型全产业链服务,包括钢铁贸易、物流、仓储加工,以及供应链金融、国际电商、大数据服务等。找钢网已建立起一个庞大且不断发展的生态系统,将钢铁贸易行业价值链上的所有参与者联系起来。截至2018年上半年,找钢网合作的钢厂达115家,注册用户累计超过10万家,遍布中国31个省份295座城市。找钢网除上海总部外,已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同时,围绕“一带一路”及国际化业务布局,找钢网已在韩国、越南、泰国、阿联酋、缅甸及坦桑尼亚等国设立海外公司。

  近年来,找钢网先后获批2016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工业电子商务平台试点示范企业、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并先后跻身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展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碳素)总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占地1000多亩,为排名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内设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一流的设备和技术人才,经营业绩良好,在国内市场占有最大份额,是方大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之一。方大炭素旗下拥有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方大喜科墨(江苏)针状焦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子公司,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产业优势。

  方大碳素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3万吨,原料生产能力20.4万吨,其中石墨电极19万吨、炭砖3万吨、炭素新材料1万吨、煤系针状焦6万吨、低硫煅后石油焦14.4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能源、化工、机械、医疗、生物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畅销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并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方大炭素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炭素制品生产设备,取得了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以及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公司整体工艺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原为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矿业)是一家以铁矿石开采为主业的股份制企业。2007年8月,该公司由复星集团与海南钢铁公司(现更名为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复星集团持股60%,海钢集团持股40%;2010年8月,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2月9日,海南矿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海南矿业旗下的石碌铁矿,是一个多金属和非金属矿伴生的矿区,以富铁矿石储量大、品位高而著称,被誉为中国最大的富铁矿生产商。 

  海南矿业的矿山开采机械化程度较高,具有采矿、选矿、尾矿回收、设备维修、金属加工等综合生产能力,规模为年产铁矿石原矿460万吨、成品铁矿石350万吨。主要产品为块矿、粉矿、铁精粉等,产品销往武钢股份、天津铁厂和韶钢松山等国内多家钢铁企业。

  海南矿业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着眼于全球化、多矿种、深耕国家南海资源发展战略,把握矿业周期规律,实现多品种、多地区的投资覆盖,加大境内外跨行业扩张并购力度,积极拓展资源发展领域;同时加大对矿业贸易、物流、终端销售的移动互联网运营投资,实现矿业资源线上线下畅通的目标,形成一体化产业闭环,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于2008年正式注册成立。钢银电商是由国内上市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国内B2B大型钢材现货交易平台,有雄厚的背景实力和信用背书。该公司于2015年12月21日获准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16年6月入围新三板创新层。

  钢银电商依托上海钢联18年的大宗商品资讯背景、大数据积累和复星集团的实力,,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沉淀,以交易为核心构建了集交易结算服务、供应链服务、仓储加工服务、物流配送服务、数据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此外,钢银电商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解决了传统贸易信息不透明、信用风险等痛点,通过直接串联产业上下游,缩短了产业链条,通过共享社会资源、构建信用体系实现钢材更为精细化、扁平化的交易和流通,有效提升产业效率,降低社会成本和信用成本。

  目前,钢银电商平台已在全国布局40个服务站点,企业用户数超过9万家,合作钢厂达到350多家,100%覆盖全国主流钢厂。同时,钢银电商凭借实力连续3年上榜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标杆性企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