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第五届“魏寿昆科技教育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9-11-14 10:25:00

  本报讯(记者郭达清)11月9日下午,第五届“魏寿昆科技教育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第五届魏寿昆科教奖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代表第五届评审委员会宣读了本届获奖者名单:中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业翔荣获第五届“魏寿昆冶金奖”;攀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邹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立峰荣获第五届“魏寿昆冶金青年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国治,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宝武集团技术业务专家、参事张丕军,鞍钢集团总工程师张大德,攀钢集团钢铁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鸿飞,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朱国森,河钢集团钢研总院院长李建新,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校长助理李劼、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万林,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魏寿昆院士之子魏文宁,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薛庆国主持。

  典礼上,杨仁树在致辞时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继续以“魏寿昆科技教育奖”为平台和载体,深入梳理学习魏先生浩如烟海的学术成就,特别要学习他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崇高的教书育人风范。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魏寿昆科技教育奖”的评审工作,继续支持北京科技大学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北京科技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冶金科学家魏寿昆院士的遗志,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钢铁强国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季麟、周国治分别为邹明、张立峰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殷瑞钰为刘业翔颁奖。刘业翔因身体原因不能亲自到场,通过视频发来获奖感言,其弟子李劼代为领奖。

  殷瑞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魏先生高尚的道德风范、严谨治学的精神、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科学成就、教书育人的品德和修为,学习他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身心的奋斗精神。在场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

  据悉,2006年,北京科技大学以魏寿昆院士百岁生日为契机,兴资设立“魏寿昆科技教育奖”。自2009年至今已经评选5届,目前共有15位冶金界顶尖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获此殊荣。这五届魏寿昆冶金奖的获得者依次为张寿荣、殷瑞钰、徐匡迪、周国治、刘业翔,这五届魏寿昆冶金青年奖(工程类)的获得者依次是王利、刘仁东、毛新平、张福明、邹明,这五届魏寿昆冶金青年奖(教育类)的获得者依次是朱鸿民、朱苗勇、王万林、李喜、张立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