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两会特别报道】凝心聚力 共赴新征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1-03-06 09:39: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记者 朱晓波 

 

  风和日暖,春风拂面。又是一年两会时。3月4日下午3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拉开帷幕。

  3月的北京,万众瞩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来自全国的2100余名委员,肩负着全国各界群众的期待与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协商议政,为国献策,共商国是。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奋战、化危为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新辉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报告鼓舞人心。

  一年来,全国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重要方式,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5974件,立案5044件。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各提案承办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层层压实责任,办复率为99.64%。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北京市台联会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高峰在开幕会结束后向《中国冶金报》记者发来微信:“汪洋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高屋建瓴、重点突出,非常鼓舞人心、凝聚信心,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政协所做各项工作的成果,尤其是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为抗击疫情所作的贡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巨大政治优势。”高峰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他明天将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此他非常期待。

  “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实实在在,亮点纷呈。特别是全国政协通过一年来的网上履职、读书活动等,加快了共识凝成的速度,充分表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另外,全国政协在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扶贫攻坚方面展示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国政协委员,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一级专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孙朝晖在开幕会结束后向《中国冶金报》记者表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年,委员们又有哪些新的关注点?带来了哪些提案呢?据《中国冶金报》记者了解,今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的提案分别关注了国家金属资源安全保障和黄金珠宝业优秀民族品牌保护等内容,孙朝晖委员的提案则关注我国矿产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和四川攀枝花地区交通路网优化等,高峰委员其中一份提案关注的是进一步推行公民常用证照电子化应用。每一名委员的提案都凝聚着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4时许,开幕会结束。对委员们来说,新一年的履职之路启程。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守正创新,扎实奋进开启新征程,我们一定能完成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图伟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