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钢铁转型|智易时代赋能钢铁行业,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2021-09-16 09:20:00

牛闻

  近年来,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国大力推进火电、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绿色循环低碳已经成为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首钢长钢有限公司始建于1946年,是中国共产党在太行山根据地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钢铁企业,是中国红色钢铁的摇篮。近年来,国家、山西省先后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关于推进山西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实施方案》及《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等政策,首钢长钢全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治理,使全流程、全工序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由于企业生产线规模庞大,产尘点众多,粉尘以无组织排放为主,治理难度大。传统钢铁工业大气污染治理以项目末端治理为导向,功耗高,运行成本高。经多方考察论证,我公司作为首钢长钢的产品供应商。
  众所周知,钢铁行业污染物排放量大、成份复杂,尤其是原料及输送系统,烧结、炼焦,入炉等环节产生的无组织粉尘治理难度大。我公司基于多年对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经验,通过收集现场数据,反复勘察工艺路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多次模拟实验比对,工程师反复分析、论证,在自身独有50多项专利的基础上,为此次项目度身定制了超低排放无组织管控治一体化平台。
                    
  系统通过对厂区内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的实时监测,治理设备集中管控,记录各无组织排放源点相关生产设施运行状况、收尘、抑尘、清洗等治理设施运行数据、颗粒物监测数据和视频监控数据接入管、控、治一体化平台中,有效掌握并科学分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分布、浓度、变化规律等数据,并依据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化、科学化的治理,实现污染物源头监控、车辆动态管理、效果实时检验的协同管控过程,利用大数据、物联网、AI识别等技术,挖掘分析各无组织排放的过程数据,通过关联分析、溯源分析、预警分析、智能控制等,实现对无组织排放的精细化管控。
  既解决了监测中的很多技术难题,同时在环保达标的基础上,把运营费用最小化,为提高企业整体治理效率和降低治理工作管控难度提供有力的支撑。
首钢长钢应用现场
  首钢长钢于2020年4月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10月份顺利通过验收,获得“中国优秀钢铁企业”“绿色发展优秀企业”“2021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绿色产品认证”等荣誉。
  智易时代作为无组织管控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专业从事工业有组织和无组织管控及区域大气环境监测。为企业和工业园区提供定制级的一站式综合环境监测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