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切身感受到报社发展所带来的幸福——报社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26 09:57: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杨凯 报道

记者 张燕明 摄影

 

  9月24日,根据上级党委有关通知精神,由中国冶金报社退休老党员组成的报社第五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报社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燕明到会指导。会议由报社第五党支部书记刘英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陈玉千向参会的退休党员介绍了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的运行态势和钢铁工业所取得的成就:1~8月份,我国生产了占全世界66.6%的铁、55.7%的钢,同时,我国还是全世界最大的钢材出口国;1~8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增长了31.6%。“我们不光是大,我们还强。”陈玉千向与会的退休党员介绍到,去年,我国钢产量达到10.65亿吨,同时,“我国钢铁行业的绿色发展达到了引领世界的水平”,已经实现了“工厂变公园、厂区变景区”。

  然后,陈玉千对近期报社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上半年,首先是抓经营,通过多方努力,报社经营工作创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各项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舆情新用户增长了67%,新媒体大客户数量增加了22%,广告战略客户数量增加了14家。当前,报社加大改革力度,全员和经营挂钩,1~7月,报社累计收入同比增加81.82%。其次是抓党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解决了一批阻碍报社发展的问题、一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增强了报社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凝聚力,提高了获得感、幸福感。上半年,根据职工建议,报社制定、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近30项,为职工办好事、实事50件,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的问题。

  “今年前6个月,我们在全力推进《钢铁脊梁》纪录片的前采,这部纪录片预计将在10月底播出。”陈玉千进一步介绍到,《钢铁脊梁》大规模前采到6月份基本结束,报社开始重点抓宣传方面的工作,“我们致力于培养专家队伍,提高了稿费标准,坚持内容为王。”这项工作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数据显示,截至上个月,报社官微粉丝接近13万,学习强国号粉丝超过2260万。“大家都可以来当专家,只要可以抓住行业热点,分析到位,有利于行业发展。”陈玉千对与会退休党员说。

图为会议现场

  按照议程安排,张燕明在会上介绍了陈玉千在1~7月份钢协党史学习会上的报告,报告显示,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报社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媒体原则,认真贯彻落实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加强行业宣传舆论工作“三个面向”“四个重点”要求,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聚焦钢铁行业重点工作,即“一个根本任务——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坚持两大发展主题——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着重解决行业三大痛点,控产能扩张、促产业集中、保资源安全;推进一个进程——持续推进中国钢铁产业国际化进程”,认真组织了一系列战役性报道,并积极配合行业新闻宣传交流委员会工作,为塑造行业形象做出了新贡献。

  在钢协党委领导下,报社成功承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建党百年宣传高潮迭起。我们落实何书记要求,组织“中信泰富特钢高质量发展之路”系列报道,在姜维副书记带领下深入企业报道钢协会长副会长单位的高质量发展经验。报社的两会报道聚焦行业关注,权威发声,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和中国记协的表扬。报社所有重大报道均实现了融媒体策划、采写、推送,融媒体平台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中国记协、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1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媒体报道精品表彰中,报社上报的3篇作品全部获奖。

  会上,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全体重温了党章。随后,刘英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联系支部实际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表示,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退休党员要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党章党规的框架之内。此外,她也对目前该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参会的退休党员们表示,他们已经切身感受到了报社发展所带来的幸福感,也非常感谢报社给予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做好党员带头作用,继续发挥余热,成为报社的坚强后盾。“报社好,我们就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