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中国冶金报社第一时间传达钢协党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和何文波书记讲话精神

2021-12-06 09:52: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实习记者 吕林 报道
实习记者 朱亚明 摄影
 
  12月2日上午,中国冶金报社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和何文波书记讲话精神。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传达了钢协党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和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所作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报社党员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的辅导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何文波在题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的辅导报告中,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奋力谱写新时代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何文波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何文波指出,百年钢铁砥砺辉煌,正是对《决议》的“十个坚持”的生动实践,其宝贵积淀必须长期坚持。
  他总结了百年钢铁“过去成功”的五大经验:第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钢铁持续发展、强势崛起的根本所在。第二,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钢铁自强不息的奋斗动力。第三,锐意进取、自我革命,是中国钢铁屡创辉煌的法宝。第四,坚持科技创新,是中国钢铁勇攀高峰的重要驱动力。第五,红钢魂薪火相传,是中国钢铁弄潮争先的宝贵精神财富。
  如何书写新时代“继续成功”的钢铁答卷?他指出,围绕实现“双碳”目标,钢铁行业一个新的伟大转折期已经开启,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钢铁产能和产量“双控”等约束政策叠加,我们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必然发生深刻的转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完成使命的根本遵循。钢铁行业的重点任务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全面履行保障供给的使命。二是要实现钢铁产业自身的健康发展。三是钢铁行业应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他同时指出,实现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繁荣,是钢协的使命。完成这项任务,便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当前,钢协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转型升级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二是围绕改善行业运行效率和运行质量开展工作。三是围绕行业协会体制机制变革、更好服务会员和国家战略开展工作。
  何文波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大任务和主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有成效。一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好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三要扎实工作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覆盖、不漏项。四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会员服好务”实践活动。五要以严实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导督导。六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开创新局。
图为会议现场
  在此基础上,陈玉千表示,实现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繁荣,也是中国冶金报社的使命。
  他回顾了报社参与的三件行业大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纪录片《钢铁脊梁》的前采及首播座谈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报社上下不畏困难、奋力拼搏,均圆满完成了任务,获得了业内的好评。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的消息在报社强国号上发布,点击量达到创纪录的19.6万,扩大了行业的影响。
  他谈到,当前热播的《钢铁脊梁》是何文波书记亲自向中宣部领导汇报,并经过中宣部批准的钢铁行业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扛鼎之作,办了行业一直想办却没有办成的事。《钢铁脊梁》纪录片的播出为中国钢铁重塑崭新形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报社要利用好这个契机,继续加大对该片的宣传,深入挖掘再创作,为推动中国钢铁行业整体形象的根本性转变做出贡献。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报社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媒体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何文波书记加强行业宣传舆论工作“三个原则”“四个重点”要求,讲好中国钢铁故事,为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陈玉千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报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会议现场
  在视频连线中,江金权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从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决议》的显著特点;系统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辉煌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和“三个理论飞跃”,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深入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要求。
  郝鹏在宣讲报告会总结发言中指出,国资国企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更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社党员们表示,何文波和江金权的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特别是对《决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