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陈晓东:《钢铁脊梁》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代表作

2021-12-06 10:42: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徐可可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梅松 实习记者 朱亚明 通讯员 孙力 摄影

  “受沙钢集团党委书记沈彬的委托,我代表沙钢集团,向《钢铁脊梁》开播表示热烈祝贺。”11月27日,在《钢铁脊梁》首播座谈会上,沙钢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陈晓东在视频讲话中对《钢铁脊梁》的开播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为陈晓东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陈晓东表示,钢铁是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是国家的命脉,是人类生产和生活的重要物质保障。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钢铁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坷,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钢铁脊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期,以宏大视角展示了中国钢铁取得的辉煌成就、做出的突出贡献、创造的宝贵经验,用细腻的画面还原历史,用真实的影像记录时代,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了“钢铁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的时代之问,可以说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代表作,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作为《钢铁脊梁》的参与拍摄企业之一,沙钢的成长历程也是中国钢铁发展的生动注脚。
  陈晓东介绍,置身于中国钢铁发展的洪流,沙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产业报国”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奋进,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沙钢精神,企业发展实现了从“轧钢车间”到“世界500强”的沧桑巨变,工艺技术完成了从“引进吸收”到“超越引领”的历史跨越,产品结构谱写了从“基础钢材”到“优特精尖”的绚丽华章,环境保护奏出了从“粗放生产”到“绿色发展”的生态交响。现如今,沙钢已成为一个“装备技术先进、工序流程配套、品种结构齐全、技术经济指标一流、节能环保领先,在国际、国内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创新型钢铁联合企业”,屹立在长江之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脆弱,钢铁行业面临新的压力,也迎来更加艰巨的挑战,被时代赋予了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沙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做到‘十个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走钢铁主业更优更特、非钢产业更专更强两大发展路径,紧紧抓牢效益、效率和人才三大核心,激发生产、贸易、物流、投资、大数据五大类主体活力,按下‘绿色沙钢’‘智慧沙钢’建设‘快进键’,不断创造和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协同推进共同富裕,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晓东最后说道。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