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金鼎钢铁集团:以“三化”建设为主基调 全面提升质量品牌美誉度

2022-05-30 09:52: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曹凯 报道
 
  品牌体现的不仅是一个企业在国内和国际经济舞台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一年来,金鼎钢铁集团(以下简称金鼎)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项目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国民经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中地位愈发凸显。同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金鼎踊跃捐款捐物,慰问防疫一线人员,组织“小红帽”展开志愿服务、突击队守卫家园,金鼎勇担民企责任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金鼎持续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绿色化、装备智能化、产品高端化”发展思路落实落地。该公司通过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品牌战略计划,深入发掘公司品牌价值;强化产品品牌培育,提高产品附加价值;加强品牌宣传工作,提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夯实质量品牌管理基础,全面提升质量品牌美誉度。
  以质量筑牢品牌之基
  金鼎立足创新、追求卓越,不断强化新产品开发力度,以产品质量打响品牌、引领市场,在建厂伊始就瞄准优钢市场,在设备选型、工艺技术引进方面都定位于优质钢材生产,主要生产中厚板、高速线材及正在建设的装配式建筑高强度H型钢等,并通过不断拉长产业链,对自产钢材进行深加工、精加工,并在细分领域、细分市场拥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了产品附加值、经济效益和企业抗风险能力。
  公司驰名的“金鼎牌”高速线材被广泛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杭绍城际高铁、杭州市地铁工程、山东潍坊高铁站、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等大型重点工程等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并沿着“一带一路”倡议主骨架走出国门,先后出口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凭借着高效的管理平台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加上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金鼎品牌获得了客户肯定,赢得了市场认同。
  以技术赋能品牌之要
  金鼎把握创新发展方向,不断优化品种结构,打造行业精品。金鼎立足基础,坚持突出技术为本、质量为本、诚信为本的战略引领,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不断完善质量信息反馈、用户服务体系,以较强的创新能力、稳定可靠的产品和质量控制能力,夯实了品牌管理基础,全面营造了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良好氛围,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过程中,金鼎结合客户的反馈不断打磨质量管控细节,以技术升级为先导,紧盯产品工艺指标,不断强化“顽疾”攻关。图片
  金鼎设立了产品研发中心,开展多项技术攻关,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金鼎钢铁研究院,为产品研发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推动公司加快转型升级。金鼎建立了两个创新工作室,即江海峰创新工作室、刘入周创新工作室,并被邯郸市总工会和邯郸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授予“邯郸市职工创新工作室”,一场汇众智、聚众力,内涵挖潜增效益,技术创新攻难关的战役在金鼎打响。该公司以“产学研”为纽带,以解决生产工序和设备问题为“靶向”,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实施项目引领,技改驱动,师带徒,新破旧,工学交替,每年都要解决几个技术难题,使团队能够捆绑学、合力钻、创新干,个人技术得到提升,企业实现增产创效。
  以文化建设品牌之本
  浓厚的质量品牌意识,使金鼎在钢铁行业从制造型向服务型转型的发展态势中,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使产品质量管控的网越织越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品牌竞争力。金鼎着力引导全员把“质量为本、品牌至上”的企业文化摆到关系企业整体利益的高度来对待,将文化作为促进品牌建设的着力点。公司质量管理部始终秉承着“质量意识在心中,产品质量在手中”的理念,她们每做一个样品,就要对所检测出的数据和测定的结果负责,还有一些进厂的合金原料价格昂贵,稍有不慎,便会影响到公司的经济利益 ,这就要求化验员们要具备极其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以及同公司荣辱与共的大局观,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认认真真抓落实,勤勤恳恳干实事,金鼎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自主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打造坚实支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