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打造变“废”为“宝”新平台
——首钢水钢公司抓好网络竞拍工程小记

2019-06-28 15:27:00

  首钢水钢借助首钢股份在线竞拍销售平台,对公司部分废旧物资和非定尺螺纹钢进行销售。此举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与经济效益,而且实现了“阳光”销售,避免了暗箱操作,降低了廉政风险。

  这方“战场”亦精彩 

  “厉害,这位客户一次加价就是几十元。”

  “最后两秒钟,另一位客户又出手了!”

  “紧张,刺激!”

  ……

  6月18日,水钢在首钢股份在线竞拍销售平台对废旧电机进行网络竞卖时,相关人员聚集在电脑显示器前,密切关注着竞卖情况。原本10分钟的竞卖时间,最后持续了30多分钟,竞拍次数达100余次。尽管隔着屏幕,但每一次数字的变化都扣人心弦,这些数字的背后,是30多个客户的竞争。

  竞拍,把废旧物资变成了活钱。这些废旧电机在各相关单位已经堆放了多年,没想到有一天也能为水钢盘活资金。

  之后,水钢公务小车年度保险费在首钢股份在线竞拍销售平台成功竞标,与去年相比,降幅达20%以上;废旧合金也成功销售出去。

  平台竞拍提效又增效 

  既提效率,又增效益,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呢?

  据介绍,首钢股份在线竞拍销售平台是首钢股份公司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互联网+产品销售”为基本架构,与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打造的网上在线销售平台。

  平台应用可视化和前端技术,具有多标同开、销售模式多样化等特点,能够手机APP与电脑同源访问、同源操作,与产销一体化等首钢管理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平台采用网络在线、公开加价竞拍招标方式,竞拍产品由价高者得,由系统自动判定。这种竞拍方式,杜绝了人为因素干扰,更为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操作便捷,让客户避免了奔波之苦。

  如今,平台的影响日益深远,正在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以钢铁产品和衍生品销售为主的高端电子商务平台,自2017年上线运营以来,已成功竞拍1500余单,成交总额超过10亿元,成交商户覆盖18个省市。

  让客户与企业共赢 

  平台可以让产品在市场中充分体现价值,而且更阳光、更合规、更合法。目前,网络竞拍工程被水钢明确为“一把手”工程,要求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做好数据的收集完善,为客户提供准确参数。

  为加强渠道建设,让平台在经营生产中发挥出更大功用,竞拍工作中,水钢要求专业部门和相关单位树立“为客户做一切”的思想,在对可利用物资进行清理时,如实描述实物并告知客户,并为客户的看货、提货、装车、过磅、出门等环节提供便利服务。在进行首单废旧合金竞卖时,由于一些客户不懂得如何操作,水钢原材料公司、设备工程部的相关人员还帮助客户进行注册,并指导客户如何在手机或电脑上操作。

  今后,水钢还将利用这一平台进行生产物资及原燃材料的采购,实现最大限度降低采购成本的目标。同时,拓展竞拍品种和竞拍领域,将竞拍业务逐步拓展到各子公司,并做好客户的二次开发,变单向客户为双向客户,持续扩大效果和效益。

  “网上竞拍的效果非常好,钱虽然不多,但开了个好头。”水钢相关领导要求各相关单位对资源进行搜集,列出实物清单与纪检监察部沟通,该上线竞拍的就上线竞拍。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