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铺就全国文明城市靓路

润源路面砖质量好销量旺

2019-07-04 13:23:00

  路面砖质量提升,铺就全国文明城市靓路。在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甘肃润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润源公司”)接到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建议,希望该公司改良生产设备,购置专业模具,在原蒸压砖生产线的基础上紧急生产一批用于嘉峪关城市道路改造的精品路面砖,扮靓市容市貌。

  润源公司深知任务紧迫,立即对墙材分厂3号砖线进行升级改造,利用粉煤灰、冶炼废渣等固体废弃物,顺利完成了钢渣路面砖从无到有的研发,并实现批量生产,出色完成精品路面砖供货任务。

  2018年6月,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停车场建设项目向润源公司紧急发出一份80万块路面砖的订单,要求在一天之内完成发货。润源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活动式砖类打包机,快速高效完成了80万块路面砖的发货任务,而同行业依靠人工打包发货的企业每天最多可发货7万块左右。今年1至5月份,润源公司路面砖发货量达到历史峰值,与去年同比增长372%,路面砖综合合格率达95%以上。

  润源公司墙材分厂发货班班长王继红说:“因为我们的路面砖销量越来越好,今年的发货旺季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这让我们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但职工们很开心,干劲十足。”该公司生产技术协理范侠飞认为润源公司路面砖如此畅销,自有道理。“在近期几次外出考察时,我专门留意观察了很多城市的街道路面砖,比我们外观平整好看的还真不多见。”他说。

  短短两年多时间,润源公司升级后的路面砖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成为职工们心中的明星产品。但在研发之初,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那时,路面砖相继出现布料不均匀、表面粗细度较差、砖坯强度均匀性差,缺棱掉角、色差等一系列问题,对研发和生产人员打击巨大。但他们深知,生产出品质优良的路面砖不仅可以为企业创造效益,而且具有消纳酒钢工业废料促进环保的作用。“不能让路面砖研发项目失败。”研发团队顶着巨大压力,制定了全面细致的“路面砖质量提升”项目计划,最终通过设备改善及冶炼渣筛分试验、增加建筑石膏粉试验、掺比硅灰试验等方法,找到了全面提升路面砖质量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在工艺方面,润源公司制定了路面砖生产原料要求、生产过程控制及养护等生产控制要点,修改完善了压砖过程中的稳定压砖参数、砖坯尺寸外观检验等生产工艺规程。在设备方面,更换布料小车,增强搅拌能力,提高布料均匀性及密实性;改造原料搅拌设备,提高搅拌效率。目前,该公司墙材分厂的“路面砖质量提升”项目大步推进。职工们认为,现在取得的成绩并不是终极目标,在一门心思提升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要努力用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赢得更大的市场,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之路越走越宽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