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开 学 啦

2020-09-02 08:40:00

  九月秋光好,读书正当时。进入“金九”后,钢铁企业下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职业院校等不同阶段的学校纷纷迎来开学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各学校为返校学生教授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不同,增添了关于防疫知识培训、校园防疫注意事项等内容。为此,本版特别聚焦几所钢铁企业下属学校的开学季,和读者一同感受返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攀钢瓜子坪第一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

  

  图为攀钢瓜子坪第一幼儿园全体师生在开学典礼上举行升旗仪式。

  91日,攀钢瓜子坪第一幼儿园举行了开学典礼。据了解,鞍钢集团攀钢生活公司幼教中心拥有12所幼儿园,其中有4所四川省级示范幼儿园、8所四川省攀枝花市级示范幼儿园。该公司幼教中心始终致力于“做有温度的教育”,坚持“品牌园+特色园+普惠园”的多层次办学思路,采取多元整合课程等先进教学方法,引进国内一流幼教课程,整合教育资源,打造差异化知名幼儿园,实现办学品质和幼儿素质教育水平同步提高,为攀西地区提供一流的幼儿教育。 (记者孟祥林/文 通讯员杨慧萍/摄) 

   

  广钢幼儿园2600余名萌宝齐开学

  

  图为广钢幼儿园入园新生正在接受体温检测。

  91日,广钢幼儿园等7所广钢幼教品牌幼儿园正式迎来开学,2600余名萌宝齐齐回园。当天,老师们早早到位,积极引导儿童做好体温检测、晨间检查、手掌消毒等入园环节。据了解,为缓解新生“入园焦虑”,各幼儿园在正式开学前1周开展了小班新生入园适应活动。通过符合小班幼儿特点、趣味性十足的活动,孩子们减少了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感受到集体生活的快乐。 (记者宋智辉/文 通讯员陈丽芳/摄)   

   

  中天实验学校开启新学期

  

  图为中天实验学校学生拿到新书后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91日,中天实验学校迎来新学期第一天。该校小学部、初中部2217名学生准时到校,开启新学期。

  在今年6月份的中考中,该校学生中考成绩连续11年名列江苏省常州市前茅。目前,中天钢铁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中天教育小镇即将动工,将按照“师资一流、教学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的目标定位,建设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庭院化”的高品质基础教育综合示范小镇,打造出一所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习阶段的15年一贯制特色名牌学校。 (记者朱元洁/文 通讯员周华星/摄)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迎来开学季 

  

  图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课堂。

  829日,山钢集团下属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如期迎接第一批返校复课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迎来开学季。

  该校2019级学生按照预定开学方案,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顺利开启新学年。为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该校严格按照《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日常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修订)》做好日常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为新学期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为全体师生营造出舒适的校园环境。学生返校后,该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等教育活动作为引领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培训和增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技能等。(孟豹 摄)   

  《中国冶金报》(2020年09月02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