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表扬信30封!锦旗2面!
——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2020年经营再上新台阶

2021-01-27 09:03:00

  

  图为该公司2020年收到的部分表扬信。
  本报通讯员 邱梅
  2020年,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在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刀阔斧地推进市场化改革,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导向,系统实施以“定战略、抓管理、建机制、强监督”为总体框架的改革举措,构建现代化的管控体系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运营体系,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0年,该公司经营考核指标再创新高,利润突破4000万元大关,超额完成800万元。
  2020年,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真正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全年竣工项目达471项,合同履约率达100%,收到业主方表扬信30封、锦旗2面。
  定战略  引领全局工作
  去年,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提出回归冶金主业的工作思路,明确“聚焦服务鞍钢主业‘御林军’、聚焦钢铁冶金‘基本盘’、聚焦培育战略合作‘好伙伴’、拓展海外市场”的“三聚焦一拓展”企业发展方向。
  该公司以“低成本、高质量”服务鞍钢主业,整合维检业务,完成18条生产线整体包保,进一步推动功能性包保试点,实现“主辅共赢”局面;聚焦各冶金设计院、钢铁冶金企业、鞍钢集团战略客户,确定战略客户25家,中标中天钢铁2400立方米高炉及矿槽项目;以“走出去”专项整改为契机,重塑海外项目经营管理体系,与中冶系统企业共同投标了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相关项目。
  抓管理  提升运营质量
  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以项目市场化改革为核心,重塑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将项目的人事管理权、采购权、收入分配权、项目财务资金支配权等全部授予项目部,实行项目契约化,使项目管理发生了革命性、颠覆性的变化。
  该公司开展“去机关化”工作,实现两级机关由集中管控型向服务监督型转变;推动权利下放,完成放权32项,提高了运营效率;改变过去营销分离、项目亏损责任不清的营销模式,严禁挂靠、转包、违法分包,进行专业化运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破原有项目部固定编制模式,建立人力资源“周转池”,采用“市场化+差异化”的薪酬分配方式,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
  建机制  激发内生动力
  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以项目管理为改革实施主线,建立并完善配套“造血机制”,实现企业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该公司以营销激励解决活源问题,以清欠激励解决资金问题,以专项激励解决履约问题,以超额激励解决动力问题;落实落细项目经理责任制,对合同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屡获业主赞扬。
  强监督  提高保障能力
  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为确保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强党建、严党纪,发挥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突出目标导向,实施“融合党建”。该公司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党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创新实施“以商务监督为核心,以强党建、严党纪为先导,突出纪委、审计专项监督,强化财务专业监督”的大监督体系。
  《中国冶金报》(2021年1月27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