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去马钢食堂品味“皖美味道”

2022-09-07 18:30:00

 
  图为在马钢食堂承办的安徽省“新徽菜 名徽厨”活动中,参赛人员正在制作美食。 (马力生 摄)     
  本报记者 章利军 通讯员 黄韦华
  临近中秋,中国宝武马钢食堂内热闹非凡,具有浓郁徽州风味的臭鳜鱼、徽州糯米丸、八公山豆腐等传统菜品一字排开、琳琅满目,前来采买的职工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争相品尝钢城的“皖美味道”。为了促进传统徽菜与现代消费需求创新融合,让徽菜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破圈迭代”,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宝武马钢食堂承办的安徽省“新徽菜 名徽厨”活动于近日在马钢食堂精彩亮相。
  百里而异习,千里而殊俗。中华大地幅员辽阔,相隔千百里,人们的饮食习惯大不相同,中华美食也渐渐演变出八大菜系。徽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浑厚。为了让职工尝到正宗地道的徽菜,马钢食堂的厨师团队严格按照徽菜菜谱,精心配制各种调料,精致烹饪各种食材。
  在该食堂“皖美味道”特色窗口,臭鳜鱼、刀板香、腊味煨笋干等传统名菜悉数登场,八公山豆腐等江淮名吃更是让前来采买的职工连连称赞。除此以外,马钢食堂还特别邀请了皖江本地特色菜肴传承人现场制作和县炸牛肉、含山毛一厨羊蝎子、含山老鹅汤等特色菜品。“平时生产任务较为繁重,虽然免不了工作上的疲乏,但职工食堂这个坚实‘后盾’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保障,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传统正宗的徽菜,甚至连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栏目介绍过的“当涂大肉面”都能在这尝到!在中秋佳节前夕,美食佳肴不仅抚慰了我们的胃,也温暖了我们的心,带来了满满的节日感和人情味。”正在食堂就餐的马钢职工王静对《中国冶金报》记者讲道。
  马鞍山力生生态集团负责人李桂群表示,除了开展“新徽菜 名徽厨”进企业活动以外,马钢食堂还开展了中秋月饼展销活动,广式、苏式等月饼种类款式多样,应有尽有,包装设计创意无穷。近日的马钢食堂,中秋佳节氛围格外浓郁。
  “无论历史如何演变,人们一直在坚守和传承传统节日的饮食文化。古时农耕顺应四季,秋天是物产最丰富的季节,大家选在这个时候相聚,先祭月以感谢大自然的赐予,再欢聚同食以庆丰收。”马钢职工郭志刚说,“今年中秋,马钢职工不仅可以赏月吃月饼,还可以凑在一起吃顿团圆饭。饭桌上摆几盘徽州美食,邀上亲朋好友一起感受传统徽菜的魅力,好不惬意。”
  李桂群表示,今年初以来,中国宝武马钢食堂立足于为职工办实事,全力提升职工工作餐服务品质,结合节日节气,加强膳食研究策划,在让职工体验传统美食文化、感受家国情怀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
  《中国冶金报》(2022年09月07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