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走,上共享食堂吃饭去!”

2022-10-26 08:29:00

  图为中国宝武马钢职工在食堂取餐。  (本报记者 章利军 摄)    
  本报记者 章利军 通讯员 黄韦华 黄韡
  “走,上共享食堂吃饭去!”10月24日中午,《中国冶金报》记者跟随中国宝武马钢职工走进了马钢厂区内新晋网红食堂——马钢南区共享服务中心食堂(下称共享食堂)。
  香酥烤鸭、糖醋里脊、毛豆香干炒肉、红烧带鱼、珍珠圆子……餐台上,刚刚出锅的20余款菜肴冒着热气;餐台一侧,透明的操作间里,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厨师还在忙活。“烤鸭绝对是‘今日最佳’,口感、味道都绝对不输外面的网红烤鸭店!”“早上的胡辣汤更好吃!用料可丰富了!”走进共享食堂,眼见皆是美食,耳闻尽是称赞。
  办好职工食堂,解决民生实事。据工作人员介绍,长久以来,不断提高职工工作餐质量一直备受马钢公司相关领导关心。为解决这一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马钢将南区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列入为职工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为将这件实事办好,马钢集团下属力生公司作为服务单位集中力量和资源进行筹备和推进。今年1月24日,马钢南区共享中心食堂正式营业,目前已成为马钢厂区内的标杆食堂,也是马钢职工心中每日必去的热门“打卡地”。
  新模式,新体验。自开业以来,共享食堂一改传统工作餐“大锅菜”的老旧模式,引入消费者喜爱的美食广场模式,与传统团餐模式并行,增加了重庆小面、砂锅煲仔饭、铁板烧等特色菜品,开设了小炒、水煮、面点、糕点、西餐、咖啡吧等特色窗口。在共享食堂内,《中国冶金报》记者看到,大厅的电子屏上多达20余种各类中式菜肴的价格一目了然,职工们有序地排在各个窗口前自助选择自己想吃的菜品。“每日我们都会调整更新菜品结构,让菜品保持丰富、让菜价保持实惠,满足职工们对于质量和‘用餐自由’的新追求,确保他们不仅能吃饱,还要吃得好、吃得满意。”共享食堂工作人员介绍道。
  职工食堂好不好,直接关乎职工的幸福指数。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打造满足马钢职工“三有”(有钱、有闲、有趣)生活愿景的现代食堂,从马钢南区共享中心食堂开业筹备之初,力生公司就按照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通过吸收外部最佳实践方案,征求职工建议,在食堂的菜品、价格、设施以及运行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变革。为丰富食堂特色窗口分类、提高服务水平,力生公司通过考察调研、论证选取符合马钢食堂的特色美食品种,并安排员工赴上海学习特色小吃制作工艺,力求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特色美食。
  “在共享食堂吃饭,有着家一般的感觉。”如今,马钢南区共享服务中心食堂已成为职工心中的“幸福食堂”。
  《中国冶金报》(2022年10月26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