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到萍安钢铁3A级旅游景区感受钢铁温度

2023-04-26 08:16:00

  本报通讯员 彭云桃
  “羊驼好萌,好可爱呀!”
  “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钢铁温度,这种感觉真好!”
  ……
  4月12日—13日,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300名师生来到萍安钢铁国家3A级旅游景区研学,深入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受萍安钢铁的绿色生态之美。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厅、党建馆、生态园,近距离体会广大钢铁工人的劳动之美。
  在企业文化展示厅,大家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视频动画演示,并亲手触摸产品实物,真切地了解了钢铁生产工艺流程;钢铁记忆馆和党建馆陈列了不少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新时代钢铁事业接力者努力奋战的影像,学生们在此感受到了中国钢铁工业深沉而热血的奋斗情怀,了解了方大集团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在生态园,学生们开心地与可爱的动物合影,呆萌的羊驼或悠闲地咀嚼青草,或抬头与众人对视,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可爱的瞬间。
  听说生态园还饲养了孔雀,同学们兴奋地奔向孔雀园。生态园内新播种了草籽,孔雀暂时养在竹棚内,但是这阻碍不了大家观赏的兴致,同学们一个个趴在竹棚缝隙处,为的就是看一眼漂亮的孔雀开屏。竹棚里的孔雀十分配合,拖着色彩艳丽的尾屏,转圈炫耀着自己的美丽。“快来看,孔雀开屏了!”“真漂亮!”赞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除了了解钢铁企业文化外,赏景也是这次研学的重点之一。春天的萍安钢铁厂区格外美丽,月季、樱花、杜鹃、茶花竞相绽放,厂房旁一排排翠绿挺拔的景观树争先竞美,大片绿油油的草皮将整个钢厂“点染”。生态鱼池中,成群的锦鲤绕着假山嬉戏。这一切,尽显绿色厂区的生态之美。
  “这次研学我们收获很大,走出课堂,走进工厂,学习新知,非常开心!”同学们兴奋地说。
  “将研学游和工业游融合在一起,对孩子们来说,是知识之旅、快乐之旅,更是一场丰富人生之旅。”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说。
  当下,研学旅行逐渐成为各大学校开展青少年户外教育的新方式。随着萍安钢铁国家3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参观、研学游越来越火爆,一大批师生揣着好奇走进绿色钢铁工厂进行“快乐于行,研学于心”的旅行,近距离了解和感受生态工厂的秀美景色,看到有温度的钢铁产品,收获百炼成钢的人生感悟,在绿色、低碳、开放的工业旅游景区中流连忘返。
  萍安钢铁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自开放以来,目前已接待超过2万名游客。如今,萍安钢铁正通过“工业+旅游”,释放出全新魅力,描绘着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中国冶金报》(2023年04月26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