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际钢铁

美国盟友争相要求特朗普豁免钢铝重税

2018-03-12 09:12:00

  美媒称,韩国提到自己在半岛局势中发挥的作用。欧洲提醒美国,它其实是美国的长期军事盟友。澳大利亚动用了秘密武器:特朗普总统的好友、传奇高尔夫球手格雷格·诺曼。就在特朗普签署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命令一天后,制造国开始为进入这些关税的豁免国家名单而努力,手段包括劝说、威胁、个人魅力和外交影响。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9日报道,就在欧盟领导人列出征收报复性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并且扬言要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的同时,他们也回顾了欧美友好关系的漫长历史。

  德国经济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致信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她说,欧洲和美国应该携手解决真正的问题:导致价格下降的全球钢铁产能过剩。

  她说:“在这个问题上需要欧美团结一致,不能出现贸易冲突。”

  报道称,但是,获取关税豁免权的过程对牵涉其中的国家而言也是危险的。如果它们要为享受优惠待遇而提供某种回报,比如像特朗普对北约盟友要求的那样增加军费开支,那可能就会鼓励这位总统未来把进入美国市场作为要挟手段。

  美正考虑豁免更多国家

  美国网站3月9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9日说,除了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外,很快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家被免征新的钢铁和铝关税。

  报道援引姆努钦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采访说:“总统可能会实行豁免,我估计他在接下来的两周里也许会考虑豁免其他一些国家。”

  姆努钦说,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也有权批准对某些产品免征关税。“他很快将会围绕这些产品如何免征关税的问题出台一套规定”。

  姆努钦还阐释了特朗普总统在贸易上征收“对等税”的建议。总统已经数次提到这个想法,但政府从未详细解释过。

  姆努钦说,总统已命令他和其他官员研究如何设计这一税制,并且说,官员们已经围绕这项措施与国会议员展开了“初步讨论”。

  姆努钦称不想打贸易战

  报道称,姆努钦还为特朗普的关税计划辩解,极力淡化其他国家发出的采取强有力报复行动的威胁。

  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打一场贸易战,但我们要捍卫美国的利益。我认为8日宣布的钢铁和铝关税是一种正确的制衡措施。我们征收关税是为了保护相关行业。”

  报道称,姆努钦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特朗普于8日宣布采取这一贸易限制措施。总统的计划引发了很大争议,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条错误的政策路线,可能会引发大范围贸易战,最终损害美国和全球经济。

  摩根大通公司的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说,这些关税不太可能对经济表现产生任何显著影响,他反而担心此举的后果。他说:“显而易见的风险是,重大贸易摩擦并不会因为当前的措施而消除,反而会激化。”

  报道称,总统在宣布政策时,暂时免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他说,在如何实施这一限制措施的问题上,“我们将展现出极大的灵活性”。姆努钦也强调了这一点。特朗普本月初还发推特说:“贸易战是好事,很容易取胜。”

  姆努钦说,他正在围绕贸易壁垒问题与其他国家的官员展开磋商,批准豁免的程序也在继续进行中。他还说,美国“正在围绕贸易问题与中国展开非常有效的沟通,他们理解我们的愿望”“我们都很清楚,我们有着减少贸易赤字的共同目标”。

  特朗普征税借口太牵强

  另据美国网站3月9日报道,特朗普总统8日宣布,美国过于依赖进口铝,而铝是“关键军事和商业系统所不可缺少的”,所以要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

  报道称,如果目标是真正的国家安全,那么这是远远不够的。没有铝土就无法生产铝,而美国的铝土完全依赖进口。

  报道认为,商务部给国家安全下的定义相当宽泛,足以据此对所有商品征收关税,或者不对任何商品征收关税:削弱“内部经济”的事物都会损害国家安全,包括食品、农业和医疗在内的16个领域都必须受到保护。

  然而,当今的工业产品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种成分,真正的自给自足几乎是不可能的。

  铝土是一种粘土岩,提炼之后可用于生产氧化铝,也就是矾土,然后熔炼产生原铝。从经济上讲,在美国开采铝土并不划算。出于同样的原因,相当一部分矾土生产活动转移到了国外,因为它极其耗电。美国的许多铝企业在国外拥有铝土和矾土设备。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