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际钢铁

全球首届资源技术展会在西澳首府珀斯举行
吸引多家世界级矿业巨头参与

2019-12-06 08:42:00

  本报讯(记者朱晓波)11月27日,2019(首届)全球资源技术展会(Resources Technology Showcase 2019)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举行,包括必和必拓、力拓、FMG等铁矿公司和壳牌、INPEX等石油天然气公司,以及卡特等矿山机械公司在内的全球多家大型企业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由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组织,主要聚焦创新和先进技术对矿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可改变矿业发展的前沿新技术、新理念等。此次会议吸引了全球矿业上下游企业、高校代表以及学者共计超过1500人参与。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Mark McGowan)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先进技术的应用将使西澳在全球资源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与此同时,技术创新发展将为西澳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机遇。
  麦高文在会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看好中国的未来,不仅因为中国每年都从该州进口500亿澳元以上资源类为主的产品,更因为他相信中国发展经济的决心没有变。
  必和必拓候任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在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了技术的重要性。他指出,技术的变革和发展将满足提高安全性、生产力、效率,降低成本,增强价值等一切需求。技术变革也正在给必和必拓带来重大机遇。“这将使我们能够确保员工安全,降低成本,提高可靠性并提高资本效率,帮助我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将带来更多令人满意的工作机会。”韩慕睿介绍,在必和必拓位于东岭(Eastern Ridge)的创新中心,就可以看到通过技术实现的一切。“这是必和必拓的测试中心,这是我们提供新技术的试验场,这里诞生出的新技术正在使必和必拓的运营更加高效。”他举例,必和必拓建立了一个工业物联网传感器网关,可以安全可靠地从BHP移动端设备(例如卡车和车辆)以及固定工厂设备(例如钻头和输送机)上的传感器中收集数据,以便更好地监测和提高运营效率。
  在会议间隙,《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了必和必拓西澳铁矿石业务资产总裁埃德加·巴斯托(Edgar Basto)。他告诉记者,必和必拓正在金布巴矿区推行使用无人驾驶矿车等一系列新技术,极大地提升了矿区的安全系数和生产效率。同时,必和必拓也在不断开发满足中国客户要求的高品质铁矿石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对环保和生产的要求。
  据悉,为期2天的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如何在矿产资源领域加大人工智能的运用”“如何提升澳大利亚在世界新能源领域的地位”“如何减少碳排放”“劳动力技术的未来需求”等。与此同时,在珀斯会展中心一层,必和必拓、力拓等矿业公司还专门设置了展区,并对参会人员和中小学生开放,展示他们最新应用于矿山的数字化、自动化技术,同时还设有沉浸式VR(虚拟现实)采矿体验等环节,吸引不少参会人员的关注。

  11月27日,2019(首届)全球资源技术展会(RTS2019)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举行,吸引了包括必和必拓、力拓、FMG等铁矿公司和壳牌、INPEX等石油天然气公司,以及卡特等矿山机械公司在内的全球多家大型企业的参与。必和必拓、力拓等公司专门设置了展台,以展示最新应用于矿山的自动化、数字化技术。图为珀斯当地中小学生正排队参观展会。
  《中国冶金报》(2019年12月06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