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际钢铁

韩国钢企积极开发抗菌钢板产品

2020-07-06 10:15:00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迅速蔓延,具有抗菌和杀菌效果的抗菌钢板再次引起韩国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韩国建筑材料用彩涂钢板生产企业主要包括:浦项钢板公司(POSCO C·C)、现代钢铁公司、KG东部制钢公司、世亚CM公司和东国制钢公司等,随着用户愈发关注钢板的抗菌和杀菌性能,各企业都在积极开发主打的抗菌钢板产品。

  浦项钢板公司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PBG(生物聚酯)钢板。PBG钢板是采用抗菌剂涂装的PCM钢板。不仅具有耐候性、耐腐蚀性,通过在聚酯树脂中添加对人体无害的抗菌剂,还产生了强大的抗菌和杀菌效果,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病原体的栖息。这种生物钢板由陶瓷系抗菌剂的活性氧产生杀菌作用,可以防止细菌、霉菌、有机物、氨气等物质吸附于钢板表面,甚至有除臭效果,虽然加入了添加剂,但对人体绝对无害,因而是安全的。试验结果显示,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可减少99.9%,而普通彩涂钢板仅能减少30.1%和21.8%,PBG钢板抗菌效果更胜一筹。目前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墙体、隔板等建筑内装饰材料。

  虽然抗菌彩涂钢板在彩涂钢板市场的占比很小,但自2018年首次上市以来,销量逐渐增多。2019年东国制钢公司的抗菌彩涂钢板产品“Luxteel Bio”销量同比增长了两倍多。“Luxteel Bio”采用了特殊金属陶瓷抗菌剂和特殊添加剂,最大程度发挥抗菌、杀菌效果,抑制细菌、病毒、真菌栖息。“Luxteel Bio”通过全球第一大抗菌解决方案公司Microban的独家“BioMicroban”认证,并获得韩国抗菌认证机构FITI试验研究院的权威“BioPremium”认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电梯、冰箱、食品处理机、半导体洁净室、医疗器械等行业用户对“Luxteel Bio”的咨询量明显增多。

  2020年2月,KG东部制钢公司首次推出了抗菌涂镀钢板“BioCoat”,该产品涂层采用银离子,具有出色的抗菌、杀菌效果,还可有效抑制病毒栖息。除了抗菌性外,“BioCoat”钢板还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可以应用于各种环境。“BioCoat”钢板的表面涂层含有银离子和银纳米粒子,它们会对细菌的细胞壁和细胞膜造成损伤,并渗透到细胞内,直至破坏菌体。此外,生产过程中未使用对人体有害的铬,与传统镀铬产品相比,耐腐蚀性也更好。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的抗菌性是半永久性的,在韩国区域的气候环境中使用寿命可达十年以上。

  在韩国建设生活环境试验研究院(KCL),针对大肠杆菌等各种细菌进行了“BioCoat”钢板的抗菌性试验,与此同时,该产品通过了德国《食品和日用品法》(LFGB)在内的国际权威标准认证,可以让消费者安心使用。目前,“BioCoat”钢板主要应用于建筑内部空气循环系统,今后适用范围有望扩大到家电领域。

  在韩国国内,下游用户对于建筑材料的抗菌、杀菌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至今日,幼儿园、医院、制药设施、无菌设施、食品制造厂等机构和企业都迫切需要抗菌钢板,预计未来这一趋势还会进一步增强,在不同行业领域都将出现抗菌钢板的身影。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