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宏观经济

北京朝阳市场监管圆满完成服贸会保障工作

2020-09-24 16:22:00

  为期6天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闭幕。每一次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幕后保障人员,这其中,就有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期间,结合自身职能,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做好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障相关工作。

  为做好本次保障工作,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以“老+新”的方式选派32名“政治强、业务精”人员承担本次活动驻会、驻场保障任务,制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手册》,将保障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并组织全体保障人员、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食品安全快检培训工作,进一步明确检查内容、标准、疫情防护要求等。

  食品安全保障:执法人员与志愿者一起驻守

  活动期间,保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监督保障,每日对景观大道餐饮点进行监督巡视检查,对餐饮服务单位每日中餐和晚餐的食品原材料进货验收、原材料贮存、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多个加工制作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原材料、餐饮具进行快速检测。

  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督促责任落实+现场排查到位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于7月底正式启动2020年服贸会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检验机构细化职责分工;提前进入会场驻地开展排查,逐台设备进行核查,督促相关单位根据检验机构保障性检验意见通知书的要求及时完成隐患整改;组建区级特种设备应急保障队伍,确保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对涉及的13家会场、驻地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通过逐项认真、细致、严谨的核查、排查,全面掌握活动涉及单位安全管理现状,共计检查特种设备323台、压力管道近1.1km,建立问题隐患台账17条,由专人督促、紧盯整改进展,在活动前全部整改完毕,彻底销账。

  知识产权保障:加强参展商商标使用情况检查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对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2020服贸会”各个参展商的商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服贸会”的“冬奥会”展区进行检查,共检查参展商20多家。同时,加强场馆周边及辖区内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监管,尤其是重点有形市场和大型综合商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活动期间,每天都有专人进驻服贸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配合市知识产权局开展驻场服务保障工作,受理现场投诉,并对国家会议中心展区和外场临时搭建展区进行综合执法检查同时,非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互联网对服贸会官网的“云上展厅”开展了知识产权网上巡查工作。

来源:朝办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