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宏观经济

广西: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

2020-09-28 10:16:00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陈碧琪 丁雅雯)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为广西亮丽的名片,在凝聚高层共识,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深化经贸交流,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畅通“南宁渠道”,深化多领域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扩大陆海新通道展区规模。

  周洪波介绍,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形式新颖。为有效应对全球疫情,本届博览会及峰会首次“跃上云端”,采取“实体展+线上展”的形式举办。具体是:举办实体展,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实体展以境内参展参会客商为主,境外客商以“云上”参展参会为主。开幕大会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中国领导人和东盟10国及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国家领导人线上演讲,同时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

  二是亮点纷呈。博览会期间将同步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10周年专题论坛,开展中泰建交45周年、中缅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三场建交纪念活动。落实中国和东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特别外长会议《联合声明》,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及分论坛。

  三是商机无限。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扩大陆海新通道展区规模,围绕金融开放门户建设优化金融展区,继续设置东盟商品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举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推介会;加大国内采购商邀请力度,挖掘内需潜力,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举办8场高层论坛,包括:卫生、国际产能、技术转移、信息港、农业、环境、统计、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拓宽“南宁渠道”。

  四是服务升级。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建设数字平台,推出365日永不落幕的“云上东博会”,中外参展商可全年在线进行展示洽谈、直播营销,为客商提供更好的参展参会体验、创造更多商机,取得更好的经贸成效。高层论坛和经贸促进活动线上线下结合举办;线下继续优化展览布局和现场服务,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发布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一本英文蓝皮书《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东盟企业机会》,加深中国与东盟企业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

来源:新华财经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