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安徽一钢厂被责令停产后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2018-09-03 08:40:00

  因环保问题被责令停产后企业擅自恢复生产、企业夜间施工噪音灰尘污染严重、主管部门疏于监管……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在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突击检查企业后,于8月30日下午依法对安徽省淮南市政府、淮南市经信委、淮南市环保局予以约谈,指出当地政府部门对宏泰钢铁公司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在安徽督查期间,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反映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因环保问题于2017年被责令停产,可是该企业仍私自生产,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当地百姓身体健康。
  28日上午9点,督查组对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大量重型货车在厂区门口附近排队,等待装卸货物。出入工厂的大货车从居民家门口轰鸣而过,卷起阵阵尘土。
  附近居民反映:“天天晚上吵得睡不着觉,噪音特别大,平常都不敢开门,灰尘特别大。” 
  随后,督查组工作人员进入厂区,发现一条炼钢生产线正在生产,机器轰鸣,各种原料和成品在厂区堆积如山。据介绍,该企业工人12小时一班,24小时不间断生产。
  督查组调阅档案发现,早在2017年12月7日,该企业就因噪音、配套环保设施未经验收等问题,被淮南市环保局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但督查组突击检查时,该企业不仅正在生产,且调取的记录显示,该企业今年擅自恢复生产后,截至8月30日,累计销售钢坯28.8万吨。
  对于督查组提出“自行决定恢复生产是否有依据”的疑问,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依据,当时有向环保部门去报批。”但督查组在现场等待三个小时,该企业始终未能提供环保部门批复生产的材料。
  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淮南市环保局对该企业污染排放实现了在线监测,对该企业恢复生产的情况应该知情。
  督查组调阅锅炉废气排放数据发现,1号锅炉在8月25日烟尘均值为182,超过国家限制12倍。2号锅炉8月24日至26日的监测数据全部缺失。
  该厂向环保部门出具的书面解释称,因为自动监控设备断电,导致数据上传失败。
  督查组认定,淮南市环保局对该企业擅自生产的情况完全掌握,对于周边居民投诉并没有尽到监管责任。
  此外,主管单位淮南市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到达现场后,对该企业私自投产销售情况不明,也存在监管失职。
  8月30日,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依法对淮南市政府、淮南市经信委、淮南市环保局予以约谈,指出当地政府部门对该企业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朱之文要求,淮南市政府通知宏泰钢厂立即停止生产,责令市相关部门全面深入调查该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指导其彻底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卫生防护距离内涉及的居民搬迁安置工作。
  淮南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经停业整顿,其代表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短板、全面抓好整改,确保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新华社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