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河钢集团专题学习王东峰来集团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07 12:24:00

  

  

  

  5月2日,王东峰到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井陉县调研检查,来到河钢石钢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广大职工。

  近期以来,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先后三次深入河集团生产建设第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在充分肯定河钢工作的基础上,就区位调整、布局优化、转型升级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5月6日,河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主持会议并强调,王东峰书记在集团调研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王东峰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河钢的亲切关怀与高度重视,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钢铁产业区位调整,全面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河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兰玉出席会议。

  钢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河集团转型升级领导小组相关项目负责同志,集团总监,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于勇指出,4月16日,5月1日、2日,短短两周时间之内,王东峰书记先后到河钢唐钢、河钢石钢本部、河钢石钢新基地调研指导、慰问职工。王东峰书记充分肯定了集团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国际化发展等工作,特别是在充分肯定集团钢铁产业区位调整、布局优化、转型升级工作的同时又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河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排头兵作用,主动作为,敢打必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中做表率,在推进我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特别是钢铁产业区位调整中勇担当。王东峰书记特别指出,河钢钢铁产业区位调整、布局优化,不仅是省委省政府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决策,更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我省要向党中央交出的答卷,相信河钢一定能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王东峰书记对河钢的密集调研和重要指示,为集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也向全行业、全社会传递出省委省政府对转型升级和区位调整极其重视的强烈信号。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王东峰书记对河钢的关怀、支持转化为推进河钢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将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回报王东峰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河钢的信任和期望。

  于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集团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区位调整。集团正在全面推进的区位调整,是省委省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决策和战略部署,河钢作为我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并处于我国钢铁产业区位调整的核心地区,我们理应担当起这份责任。集团两级班子和广大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看待、坚决推进企业退城搬迁。要通过区位调整,进一步实现集团产业升级、区位优化、竞争力提升和体制机制完善;通过区位调整,为城市发展腾出更大空间,为企业创造更好发展环境,实现城市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于勇强调,要紧紧抓住企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全面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和区位调整。一方面,对于河钢实施区位调整,从省委省政府到企业所在地市,思想高度统一,政策支持力度空前,为河钢推进转型升级、区位优化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最佳的时间点;另一方面,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国家在促进经济发展层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投资拉动,为钢铁产业发展形成了宝贵的历史性窗口期。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机遇期,把握好窗口期,用足用好两级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各种有利条件,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和区位调整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于勇强调,要在加快钢铁产业区位调整、布局优化进程中,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因此,我们要结合区位调整,认真谋划实施混改的切入点、目标和推进方式,将退城搬迁和混改同步推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为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月霞)

来源: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