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国宝武和西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加大产业帮扶力度 改制重组西藏矿业

2020-07-07 09:52:00

  本报讯(记者王磊)6月29日下午,中国宝武和西藏自治区在拉萨签订战略合作等协议。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等出席签约仪式。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与中国宝武副总经理郭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藏自治区国资委、中国宝武资源环境产业发展中心、日喀则珠峰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仲巴县马泉河投资公司共同签署《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重组改制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共同对西藏矿业进行改制重组,将其变更为由中国宝武主导、四方共同合资经营的公司,并继续作为经营主体,推动西藏产业经济的发展。中国宝武将加大对管理、技术等资源的投入,依托西藏丰富的优质矿产资源条件,实施新的产业帮扶,并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宝钢包装、拉萨市国际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西藏宝钢包装覆膜铁制罐项目及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吴英杰表示,感谢中国宝武多年来对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昌都市八宿县和丁青县的援助。西藏对矿山资源的开发慎之又慎,希望像中国宝武这样的特大型央企能进一步参与推动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宝武对此高度重视,将此作为政治援藏的一项重大任务,而且充分考虑了仲巴县和当地群众的利益,对自治区提出的要求也给予了极大的满足。

  陈德荣表示,未来,无论是西藏在资源上的比较优势,还是在“一带一路”市场开拓上的区位优势,对中国宝武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发展条件。此次合作的前期沟通非常充分。中国宝武将在保持现有架构的情况下,尽快解决西藏矿业在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中国宝武一定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协调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改善民生的关系,让百姓安居乐业,生态得到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央企优势,加大产业援藏力度,为西藏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合作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聚焦西藏“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等系列决策部署,巩固阶段性合作成果,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宝武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加大对西藏产业帮扶力度,提高西藏矿业经营水平,实现从捐赠式扶贫向产业扶贫的延伸。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