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着眼多角度深化期现合作 服务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一行
走访宝武集团

2020-12-09 14:21: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李倩
    
  124日,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一行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走访交流,与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等主要负责人就加强合作、推动钢铁产业和期货市场紧密融合、促进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冉华介绍了大商所发展历程、铁矿石期货市场运行和功能发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冉华表示,铁矿石是钢铁行业主要原料,也是重要战略资源。多年来,大商所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在加强市场自律监管、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同时,不断优化铁矿石等品种合约规则,降低市场参与成本,扩大铁矿石可交割品牌范围,积极推进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建设,努力为钢铁企业提供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和定价工具。未来,大商所将不断完善期货制度设计和品种体系建设,提升我国在全球铁矿石贸易中的价格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我国钢铁产业发展。希望与宝武集团加强合作,共同在稳定铁矿石市场、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贡献力量。

  陈德荣介绍,宝武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愿积极配合大商所相关工作,共同维护期货和现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希望大商所能够发挥期货市场功能,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和改善交易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据了解,近年来大商所不断深化与中国宝武等钢铁企业的沟通合作,为钢铁企业提供全方位风险管理服务,推进铁矿石期现货市场相互融合、同频发展。目前,铁矿石期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功能不断发挥,在现货市场价格波动期间为钢铁企业提供了避险工具。已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的产业企业已达1500余家,包括110余家钢厂、1300余家贸易商和10余家国内矿山,国内前十大钢铁企业中的8家和国内外前十大贸易商均已参与,鞍钢、河钢、华菱、沙钢等均设立了铁矿石期货交割厂库,深度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交割等业务。

  下一步,大商所将持续强化一线监管,针对铁矿石等品种启动“五位一体”监管协作机制,发挥监管合力,严格排查市场交易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交易,切实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在此基础上,大商所将继续加强对钢铁企业的服务力度,支持宝武集团等钢铁企业设立交割厂库,探索与欧冶云商等现货平台合作,打通风险管理参与路径。同时,继续开展企业定制化交流培训,帮助相关人员加深对期货套保、基差点价等业务了解,支持和鼓励钢铁企业参与“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促进钢铁企业运用期货衍生工具管理风险,丰富企业风险管理手段。

  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宝武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朱永红、总经理助理纪超及相关部门、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与交流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