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山东:限期整改后仍不合格的非煤矿山,依法予以关闭!

2021-02-20 13:10:00

  事件回顾

 

  

  2月17日6时许,山东省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4人成功升井。目前,升井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截至17日17时,井下搜救工作结束。 

  1月10日,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五彩龙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井下。 

  

  事故频发,2月17日下午,山东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通报近期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山东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山东省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把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紧抓实抓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3月底,立即对山东省所有地下非煤矿山(含基建矿山)开展一次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安全检查,合格一个,恢复生产一个;限期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依法予以关闭。要立即组织对山东省危化品生产企业、非煤矿山企业、重点工贸企业开展驻点监管,逐一拉出驻点监管名单,省、市、县分级组织实施。要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上好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讲清形势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迅即开展山东省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排查诊断评估,重点排查包括生产、基建、技改、停产在内的地下开采矿山,覆盖生产、管理、设备设施、现场操作等所有环节,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高风险防控和事故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关键是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执法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异地交叉检查等方式,严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自查自改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要加强应急准备,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林场火源管控,对重点部位实行专人把守,全天候监测火情,加强火险等级分析预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靠前驻防消防专业队伍。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处置,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