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唐山市动真碰硬整治钢铁企业环境问题

2021-03-16 09:15:00

       3月11日早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唐山市对钢铁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详见《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实地检查唐山钢企!》)黄润秋返京前,针对检查中企业存在的问题发现难、取证难等情况,指定生态环境部大气司负责同志组成帮扶工作组,指导帮助唐山进一步查清问题、彻底整改。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也派出副厅长带队的业务骨干和执法力量予以支持。
  唐山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对相关企业依法严厉惩处,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百分之百落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唐山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成立联合调查组和工作专班,在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帮扶工作组指导下,迅速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和严肃整改。
  坚持刑责治污,对这次存在问题的唐山不锈钢有限公司、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和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四家钢铁企业依法采取措施,对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行为处罚金100万元,污染排放绩效评级全部降为D级;4家企业排污许可证全部收回,重新从严核定排污量;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行政拘留,对相关监管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其他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全力侦办。同时,以现有问题线索为基础,对各个生产、排污环节开展全面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查处。
  唐山市成立了由唐山市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组成的4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钢铁企业逐一检查,共查出7家企业存在的17个未落实应急减排措施问题。特别是对企业在线数据造假违法行为,进行专项解剖,发现松汀钢铁与负责在线监测的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运维人员涉嫌数据造假,案件已经移交公安机关侦办。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唐山市制定了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提出凡是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企业,一律绩效评级降级;一律收回排污许可证,责令停止排污,重新从严核定排污量;一律从企业造假之日起,清算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时间和装备,追偿3倍减排量的惩罚性措施。通过建章立制,倒逼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促进污染治理水平提升,加快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