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7736米!宝钢股份套管创纪录丨今日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6-02 09:42:00

  7736米!宝钢股份套管创纪录
  近日,中石油塔里木油田中寒2井使用宝钢股份“273.05毫米×13.84毫米 BG140HC BGT2”及“244.48毫米×11.99毫米 BG140V BC”两种规格套管进行下井作业。其中中寒2井三开技术套管顺利下至井深7736米,创下塔里木油田244.48毫米规格技术套管下井井深的最深纪录。目前,中寒2井已顺利完成双级固井施工作业。此次经历表明宝钢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可完全满足塔里木油田苛刻井况的勘探开发需求。
  河钢承钢镀锌产品销量实现历史突破
  1~4月份,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高创效镀锌产品销量超4.84万吨,同比增长1.8倍,实现历史突破。该事业部以光伏支架轻量化、耐腐蚀为发展契机,推出高强度、厚锌层无花镀锌产品。适应行业发展新需求,不断拓宽高创效产品销售渠道,组建研发团队,深入走访客户端,充分挖掘客户需求,按照客户定制化要求,制定严格的工艺操作和检验流程,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客户满意度,逐步提升镀锌高创效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昆钢桥钢公司及相关业务正式由宝武智维公司管理
  5月28日下午,昆钢公司与宝武智维公司签订业务委托管理协议,昆钢桥钢公司及相关业务正式由宝武智维公司管理。据悉,宝武智维公司经过30多年专注钢铁行业设备的运行维护,打通了设备的检测、诊断、检修、制造等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环节,构建“远程·智能·共享”设备智能运维体系,支撑中国宝武“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
  生态环境部出台意见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生态环境部5月31日公布了《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这份意见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格审查涉“两高”行业的有关综合性规划和工业、能源等专项规划环评,特别对为上马“两高”项目而修编的规划,在环评审查中应严格控制“两高”行业发展规模,优化规划布局、产业结构与实施时序。
  意见提出,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新建、扩建“两高”项目应达到清洁生产先进水平。国家或地方已出台超低排放要求的“两高”行业建设项目应满足超低排放要求。鼓励重点区域高炉-转炉长流程钢铁企业转型为电炉短流程企业。
  江苏溧阳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30亿元
  5月31日上午,江苏省溧阳市在焦尾琴公园举行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市城投教育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此次共有10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30.12亿元。其中,总投资1.072亿元的市城投教育中心项目位于奥体大道西侧、公园路东侧、体育中心西南角,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624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3794.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339.6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55.07平方米)。
  据悉,今年以来,溧阳市先后组织了5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达67个,计划总投资超597亿元。
  河北清河县集中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18亿元
  5月31日,邢台市清河县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发区举行,当天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亿元,包括冀南合金科创园、颐高荣锦新经济产业园、书田教育清河华博园、开发区城南湿地、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漓江小学工程等项目。
  北京二季度开工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25亿元
  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市有53个“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总投资425亿元,包括300个老旧小区开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年内投用、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通州院区开建等等。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坚持疏提并举,北京市正加快实施永定门外、大红门等重点地区综合治理提升;积极推动顺义空港、通州马驹桥、大兴京南物流基地转型升级。优化全市公共服务资源布局方面,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一、二组团已建成完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年内投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通州院区已开工建设。
  印度将专注于本国钢铁资产并购 扩大投资提升产量
  据矿业网近日报道,印度最大的钢铁生产商JSW钢铁有限公司(JSW Steel Ltd.)正在考虑取消海外并购,转而专注于本国市场,目前已制定了一项34亿美元的计划以大幅提高产量。联合总经理Seshagiri Rao表示,现在没有海外收购计划,也无意收购自由钢铁集团在印度的Adhunik、Metaliks Ltd.等资产。相反,JSW钢铁有限公司有意投资印度国有公司Rashtriya Ispat Nigam Ltd.、Neelachal Ispat Nigam Ltd.和NMDC Ltd.在Nagarnar的钢铁厂。
  上周,JSW钢铁有限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到2024年3月,将印度的钢产能提高68%,至约3,700万吨,并通过在未来3年内支出2,510亿卢比(约34亿美元)来提升其铁矿石开采业务。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