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国钢铁原料采购供应链峰会暨2021年兰格钢铁网钢铁原料产业年会隆重召开

2021-10-22 12:01:00

  10月20日,由兰格钢铁网、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德天(天津)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钢铁原料采购供应链峰会暨2021年兰格钢铁网钢铁原料产业年会”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隆重召开。 
兰格钢铁网
总经理助理 管羚雅
  会议由兰格钢铁网总经理助理管羚雅主持。
  本次会议特邀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大型钢铁企业、矿山企业、煤焦化企业代表,原燃料上下游行业精英,针对当前产业运行情况、国内政策、国内外经济环境进行分析解读,并就未来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兰格集团
总裁 刘陶然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兰格云商在钢铁产业供应链金融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已与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等资金方实现了全面的线上互联互通,累计实现放款122.48亿元。未来,兰格将一如既往的助力我国原料和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领先的创新服务模式,为钢铁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广大会员朋友提供更加贴近需求、更加感动人心的服务!  
新天钢集团
副总裁 张纪星
  新天钢集团副总裁张纪星在致辞中首先对新天钢集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增进大家对新天钢集团的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好地促进未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原料处处长 吴勇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料处处长吴勇发表了主题为“中国钢铁及主要原料市场运行情况与展望”的演讲,他从钢铁行业运行情况,铁矿石、焦煤和废钢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表示,随着钢铁相关产业政策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产能扩张受限,产量增长仍承压,而需求有边际改善预期,未来外需压力较大。原料端,各品种基本面有所分化后,但最终都会回归理性和常态。
德天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 张连山
  德天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研究员张连山以“四季度钢铁原料市场展望”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从宏观政策、国内外经济现状、原燃料供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四季度煤的供给增量有限,而需求在冬季主动补库的支撑下下降空间有限,因此四季度焦煤将维持稳中偏强的格局。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
总工程师 雷平喜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总工程师雷平喜从宏观经济新变化、行业运行新特点、产业发展新挑战和未来发展新趋势等方面对国内矿山企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国内矿山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未来5-10年国内矿山具备增加6亿吨/年产能的潜力,可增加铁精矿供应约1.5-2亿吨/年。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
专家委员会主任 李树斌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树斌发表了主题为“我国废钢资源利用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判”的演讲,他从废钢铁资源利用情况、废钢铁资源总量分布情况和2021年及“十四五”我国废钢铁产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国废钢铁产业未来将以废钢铁加工配送中心示范基地及大型废钢铁企业为引领,加强规范管理,建立有序的废钢加工配送体系,不断提高炼钢废钢比,“十四五”末全国炼钢废钢比将达到30%以上。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
科技环保部主任 胥俊峰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科技环保部主任胥俊峰以“焦化行业大气污染控制政策及治理措施”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从焦化行业大气污染控制政策、焦化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表示,“十四五”期间焦化行业将不断规范行业管理,促进产业升级。2025年焦化废水产生量减少30%,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产生量分别减少20%;优化固体废弃物处理工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源率提高10%以上。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两场平行分论坛。论坛一以黑色衍生金融为主题,由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衍生金融50人论坛支持。
南华期货沈阳营业部
总经理 刘伟
  南华期货沈阳营业部总经理刘伟主持了该论坛。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张一伟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一伟发表了精彩致辞。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经济研究院研究员 左更
大商所
场外执行经理 孙洪楠
南华资本
副总经理 李智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期权策略总监 宋涛
  会上,特邀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左更、大商所场外执行经理孙洪楠、南华资本副总经理李智渊、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期权策略总监宋涛四位嘉宾,分别以“中国铁矿石市场展望及长期价格走势逻辑分析”“大商所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情况介绍”“期权在铁矿等黑色产业中的应用及案例分享”“实体企业如何应用期货、期权”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圆桌论坛,由衍生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冯博主持,南华资本副总经理李智渊、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期权策略总监宋涛、兰格钢铁网高级分析师张丰睿等嘉宾们就实体企业如何应用好金融衍生工具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二以废钢产业发展为主题。
兰格钢铁网
资讯副总经理 宋赞
  由兰格钢铁网资讯副总经理宋赞主持。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
专家委员会主任 李树斌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树斌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
天津德天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振海
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亮
中国冶金报社办公室主任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郭达清
天津城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吉奎
兰格钢铁网
炉料部经理 孙明
  在主题演讲环节,天津德天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海,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亮,中国冶金报社办公室主任、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郭达清,天津城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奎,兰格钢铁网炉料部经理孙明,分别发表了主题为“钢铁企业对废钢铁采购需求现状”“电炉钢铁企业对废钢采购需求变化及前景”“新时期废钢-电炉产业发展”“废钢产业新回收模式”“2021年废钢市场定价细则梳理及运行预期”的演讲。
  全天会议结束后,举办了气氛热烈的答谢晚宴和隆重的颁奖典礼,在参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下,行业领导为荣获“2021年度优质废钢铁加工企业”“2021年度优质废钢加工设备合作伙伴”奖项的企业代表颁发了奖牌。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来源:兰格钢铁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