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鞍钢免涂装耐蚀钢板成功应用于全球首艘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船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11-02 09:07:00

  鞍钢免涂装耐蚀钢板成功应用于全球首艘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船
  日前,全球首艘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船(VLCC)91号船顺利完成试航任务。该船在货油舱结构设计中改变过去使用普通钢板表面加涂层防护的传统方式,首次批量应用了鞍钢集团免涂装耐蚀钢板,并实现全部耐蚀钢订单花落鞍钢集团,此举对提升鞍钢集团耐蚀钢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河钢邯钢薄规格超宽幅镀锌O5板成功下线
  近日,河钢邯钢为国内知名汽车品牌研发生产的0.65×1870mm超宽幅镀锌O5板下线,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需求,将主要用于新车型车门外板制造。目前国内薄规格镀锌O5板产品宽度规格一般在1750mm以下,此次超宽幅镀锌O5板下线交付,标志着河钢邯钢在高端超宽幅镀锌汽车外板规格上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太钢马钢携手发力低成本建筑用钢领域
  日前,由太钢提供不锈钢基板、马钢进行彩涂加工的2万平米TJ17不锈钢彩涂产品,顺利向国内在建单体最大氧化铝项目完成首批供货。太钢与马钢紧紧依托中国宝武“生态圈”优势,创新引领,协同创效,共同首创该低成本建筑用钢,用优秀材料引领厂房围护建筑行业提质升级。
  本钢集团成功研发冷轧增强成形性双相钢DH590和DH780
  近日,本钢集团成功研发冷轧增强成形性双相钢DH590和DH780,并在部分汽车厂推广使用,效果良好。据悉,DH钢所具有的高延伸的优点,将为汽车企业车身设计提供新的视角,对用户增加冲压成形合格率、材料和工艺模具优化、提升材料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提供更多可行性方案。
  敬业高品钢成功开发S350GD+Z镀锌板
  近日,敬业高品钢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次试验,成功开发生产S350GD+Z高附加值镀锌板600余吨,且所有关键指标完全符合行业标准。S350GD+Z镀锌板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轻工、汽车、农牧渔业及商业等行业,下一步,敬业高品钢公司将继续依托敬业集团主业原料性能、供应稳定等优势,开发镀锌S550GD+Z新品种。
  中信集团拟投资哈萨克斯坦采矿冶金项目
  近日,哈国家投资公司新闻中心消息,中国中信国际金融控股公司正考虑在哈萨克斯坦投资食品工业、采矿与冶金综合体领域若干项目的可行性。
  在投资会议上,中信建设副总经理杨建强和哈国家投资公司董事会副主席Zhandos Temirgali讨论了合资项目的实施前景。中信集团有意向投资哈国肉制品生产、谷物和油籽深加工以及矿床开发项目。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拜访国际镍协会
  10月27日下午,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柴志勇、秘书长刘艳平到国际镍协会新办公室参观拜访,受到了国际镍协会中国区总代表宋全明博士、李先孜助理的热情接待。国际镍协会与不锈钢分会二十多年来紧密合作,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本着发展不锈钢、拓宽不锈钢的应用领域、科学引导不锈钢的选材和合理使用等共同目标,不锈钢分会与国际镍协会在多个领域紧密合作。
  中钢石家庄设计院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河北省2021年第一批备案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石家庄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