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多家千万吨级钢企布局显现

2021-11-02 09:24:00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钢铁产业发展迅猛,钢铁产量高速增长。2020年,全球粗钢产量为18.78亿吨,我国钢铁产量为10.53亿吨,占世界钢铁产量的56%,位居世界首位。中国工业化进程加快、经济发展后发优势突出,拉动了国内市场对钢铁产品的巨大需求。
  6月3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世界钢铁统计数据 2021》。中国宝武以1.15亿吨位居全球第一,河钢集团、沙钢集团、分别以7846万吨、4159万吨、位居第三、四位。2020年,国内超1000万吨产量的钢企仅25家,分别是:
  2021年这些千万吨级钢企呼之欲出
  为进一步优化钢铁业资源配置、发挥协同效益,以下企业通过自我发展、兼并重组等方式,也基本进入千万吨级钢企俱乐部:
  冀南钢铁集团
  2021年6月23日,冀南钢铁集团将兴华钢铁纳入麾下,董事长王树华的持股比例由49%升至100%,原持股51%的大股东陈茂春退出,规划中的冀南钢铁对裕华钢铁、文丰钢铁、兴华钢铁整合落地,其炼铁产能合计约950万吨左右。晋南钢铁在连续整合之后,冀南钢铁将向千万吨级钢企行列迈进。
  专、长、高战略助力津西集团
  从 1986 年建企以来,津西集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实施“专、长、高”战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在拥有型钢优势基础上,向上下游延长产业链,向钢板桩绿色桩基、电力铁塔、核电精密阀门装备制造、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等产业延伸,并跨行业发展,向微电子产业、高新科技产业进军,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发展之路,创造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津西样板”。津西连续19年挺进中国企业500强,钢铁主业与非钢产业销售收入各占50%,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2020年津西集团在不断的创新努力下年产钢量达到801万吨,具备了跨入千万吨钢企俱乐部的资格。
  强强联合 助力产业结构升级腾飞的迁安九江线材
  近日,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迁安九江线材是业内知名企业,具有1000多万吨钢铁生产能力,是亚洲最大的线材基地,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曾荣获全国民营500强企业、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北省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冲刺双千万的酒钢集团
  2021年上半年,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质量至上、效益为本”的生产经营方针,深入开展对标对表,积极构建内部市场化经济运行体系,大力实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落实降铁增钢、两地钢坯资源优化配置及轧线产能提升攻关等措施,各核算单元产能高效发挥,各工序普遍超产,为实现钢、材“双千万”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坚持效益为本,加强经营策划,强化钢材市场行情预判,合理把握销售出货节奏,持续压缩销售半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西北市场占比,加强原燃料采购价格和产品效益联动测算,以算账经营保障效益最大化。
  产业创新促进新余钢铁集团实现千万吨产量
  新余钢铁集团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矿石采选、钢铁冶炼、钢材轧制及延伸加工于一体,新钢主体装备全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先后四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江西省船用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石油石化、大型桥梁、军用船舶、核能电厂、航空航天等国家重点工程,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钢企2020年产量50强出炉后,新余钢铁集团也位列第46位,获得了2020年度989万吨产量的好成绩。新余钢铁正已强劲的势头进军千万吨钢企的行列。
  普阳钢铁成功跻身千万吨级钢企行列
  今年8月23日,烘熔钢铁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完成一系列变更,成为普阳钢铁的控股子公司,普阳钢铁占股达70%;也是在8月份,普阳完成了对邢钢的重组,持股100%。连续两个重组之后,普阳钢铁成功跻身千万吨级钢企行列。

来源:今日钢铁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