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陕钢集团:疫情下的钢铁奉献

2022-01-04 09:28:00

李云裕 薛若兰
 
  面对新一轮疫情大考,陕钢集团上下同心协力,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心系民生福祉,积极参加抗“疫”战斗,展现国企担当、钢铁奉献。
  支援抗疫  贡献陕钢力量
  12月28日、29日,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征用陕钢集团总部办公楼陕西钢铁大厦和陕钢培训中心用于疫情防控场所的信息后,陕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集团上下马上行动、高效落实,所有办公人员全面迁出,对大厦内外区域再次全面消毒杀菌,对拟预留人员进行专业防护安全培训,克服了时间紧张、寻找新办公场所难度大以及原料供应、销售等市场变化重重困难,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仅仅一天时间,搬离腾空工作就全面完成,为支援政府防疫工作贡献了陕钢力量。
  “我们义不容辞,坚决服从命令!”“只要有需要,我们坚决完成任务!”“我是党员,我请求二次接受疫情挑战,接受政府和社会各界检验!”在形成预留服务人员名单时,陕钢集团干部职工纷纷请战,充分展示了陕钢觉悟、国企担当。
  下沉社区  传播钢铁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陕钢集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一个个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党员示范岗知责守责,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履责尽责,凝聚起强大的弘扬抗疫攻坚正能量。
  “这是您的卡,已充值,请收好。”“您的天然气卡暂时充值不了,明天我再想想其他办法”12月29日晚上10点多了,西安市太华北路禹华园社区微信群里这样的对话还在进行。“明天要做第七轮核酸检测,请各志愿者七点前到位。”“请大家戴好口罩,站在线外等候。”“请您扫一下健康码。”……小区封闭管理后,来自陕钢集团各单位的战“疫”玫瑰志愿者,主动下沉社区承担起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配合所在社区承担起了帮助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的一项项工作十分繁琐,一天下来,志愿者们往往都会累得疲惫不堪,但陕钢集团下沉到社区的志愿服务者说,能够帮助大家做一些事情,很乐意、很开心!
  目前,陕钢集团各单位已派出526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
  抗疫保产  精准施策防控
  疫情发生后,陕钢集团在第一时间传达防控疫情命令,并要求全集团上下各司其责,切实做好各流程、各环节、各指标以及上下游的动态预判,制订防范预案,保持高度警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维护好生产经营良好局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各子公司、各基层单位按照集团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夯实责任,建立应急保产预案,建立起联防联控、分级负责、科学处置等机制。陕钢集团韩城、汉中、柞水、宝鸡、华阴等区域单位闻令而动,疫情防控测温点、84消毒液、酒精喷壶迅速设置配备到位。厂区进行全面消杀,车间学习室、值班室、施工区域全面消毒,精准施策防控、抗疫保产,在非常时期实现了生产高效平稳运行。
  “陕钢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以实现‘双胜利’为目标,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要求,全面管控好陕钢所属企业,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保生产组织稳定顺行”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表示:“陕钢将以钢铁人最坚定的意志、最无畏的气概、最顽强的作风,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钢铁堡垒,迎接2022年第一缕阳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