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闭环内外“志愿蓝”⇒首钢园里最美风景线

2022-02-16 09:42:00

  2月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上,谷爱凌以188.25分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在观众为之热情欢呼、惊叹于精彩的比赛和绝美的大跳台时,来自首钢集团的数十名赛会和城市志愿者正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内外,紧张有序地服务着。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百分之百的投入,为现场观众提供秩序维护、卫生防疫、离场疏导等服务,并为园区运行保障提供外语翻译支持,累计为4场比赛2000余名观众提供服务。那些年轻朝气的“志愿蓝”成为赛场内外最美风景线。
  志愿服务无小事,为冬奥会做好每一份保障
  首钢在滑雪大跳台参与志愿服务的赛会志愿者有9名员工,其中纳入闭环管理的有4人,他们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进行着志愿服务,到目前为止已经闭环在岗20余天,就连春节期间也丝毫不放松。
  首钢工程的郭兮在首钢大跳台场馆通信中心工作,他每天都要集中收集场馆各业务领域的数据,制作场馆每日运行计划,监听固定电台和移动电台,负责场馆运行组集群,并记录通话内容概要和每日场馆运行事件,协调场馆各领域部门建立通话连接,向场馆运行集群发布信息。每天早上4点半郭兮就要起床准备到岗,工作到晚上9点左右才能离岗,闭环在岗20余天每天如此。大年初一,大家还沉浸在除夕夜的喜悦中,早上5点半郭兮就已经来到场馆准备迎接虎年第一天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他想到作为志愿者可以为北京冬奥会服务,心里无比的开心、无比的自豪!郭兮说,“作为北京市五星志愿者,作为双奥志愿者,我要以身作则,发挥志愿者带头作用,尽己所能,服务团队,服务大家。在冬奥的场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不断打造志愿者新名片,谱写北京冬奥志愿服务新篇章”。
  首钢国际的柴碧珅在权益保护领域工作。权益保护要在法律范围内进行“清洁场馆”的工作,确保奥运会中体育运动高于任何商业活动,保护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合作伙伴的独家权益。赛时,她会和团队进行看台观众流线的巡查,及时发现不合规的商业展示并清除。在刚刚过去的振奋人心的比赛日,首钢大跳台见证了北京冬奥中国队第三金的诞生。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柴碧珅在赛场背后来回巡查,听着雀跃欢呼,眼睛却不能转向夺冠的健儿,而是更加紧张地盯着观众席,以便处理突发情况。回到驻地,双腿已经走得酸痛,但是柴碧珅为能服务保障冬奥而深感骄傲!
  技术研究院的刘君煜在市场开发部门赞助企业服务领域工作。赛时主要负责赞助企业接待空间查验餐券、语言及信息服务等。在没有赞助企业观众到场的比赛日,还负责维持特许店和邮局秩序,引导观众有序排队、保持间隔、做好防护以及应对突发情况。赞助企业接待空间是直接面向观众的一个场所,为了给大家营造更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带来更好的奥运体验,刘君煜和大家几乎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来进行头脑风暴,从查找案例、确定方案到实际布置都是大家一起讨论完成的,他们用白色屏风作为隔断细化功能区、在空间内外的墙上张贴冬奥海报增加气氛,还自己制作了福字和小灯笼营造春节氛围。这几天,每每听到大家夸赞接待空间布置得好看,刘君煜的心里就说不出的满足和自豪,真诚地希望每个人在接待空间玩得开心。
  首钢环境的姜萌在场馆人员管理领域担任人事助理,负责协助开展场馆团队的通用培训:完成场馆团队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的统计汇总,整理场馆工作人员的考勤、出京审批及赛时负责工作人员考勤签到等具体任务。在此之余负责开展制服发放、失物招领、赛时人员激励等工作,并协助开展党组织和团队建设,同时负责PEM业务领域运行经费的申请与报销。除夕那天,姜萌与团队在室外为全体场馆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整理激励物资近千份,发完物资他们的手冻得通红,两条腿站得发麻。姜萌说,在我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志愿服务无小事,为冬奥会做好每一份保障。全部整理完毕天已经黑了,但是看着全部完成的激励物资,辛苦也值得,这是迎接新年最好的方式!
  即使背向大跳台也要在心中为祖国的运动健儿加油
  首钢青年志愿者的一抹蓝色成为首钢园里“最美的风景线”。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入口就能看到一个志愿者服务站,这是与场馆闭环最接近的地方。在这里记者看到,首钢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首钢精神,有序组织观众入场和散场,在入口处志愿者都会主动为观众提供酒精进行消杀,在安检通道他们也会协助安保人员进行安检。
  2月7日,首钢大跳台迎来了第一个比赛日。来自首钢工学院的崔雪双早早地到达服务站点。“请做好手部消毒、戴好口罩、准备好门票及身份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一个上午,她就这样不厌其烦地提醒游客。她说,这次志愿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参与到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
  首钢环境郭松鼎的工作是服务、疏导观众进入安检区域。2月8日,郭松鼎接待观众约500人次,当天有很多中小学生来观赛,大家都在为谷爱凌加油,而身为志愿者的郭松鼎说,服务好观众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助力首钢,助力冬奥,站好每一班岗。工作时即使背向大跳台,我也会在心中为祖国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首钢建投陈洁说,作为一名首钢青年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本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此次的志愿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舞台。我体会到了只要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这一份难能可贵的经历,将会一直鼓励着我前行,传播正能量,青春正发光,也希望未来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
  希望来首钢的每一位游客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三高炉是首钢志愿者的另一个服务站点。在这里,志愿者们为前来的市民和观众,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文化推介、秩序维护等城市志愿服务。首钢国际赵晴在服务期间就碰到这样一件事。一位游客捡到了一部手机并联系上了失主,但是有急事要马上离开,就委托正在站点服务的赵晴代为转达。当时,赵晴已经完成了交接班准备离开,由于自己是第一责任人,在与失主沟通后,她还是决定亲自等待失主前来。由于失主的路程原因,赵晴一直在服务站点耐心等待,过了大约40分钟,失主的丈夫终于赶来取手机。赵晴在反复与他确认,并让他留下身份证号和本人签字后,才让其将手机取走。客人走前再三表示感谢。赵晴说,手机本身的价值可能不贵重,但每一部手机都留存着人们的回忆,我们希望来首钢的每一位游客都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首钢吉泰安李博说,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此次的志愿者服务给了我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那份责任感所带来的动力。在志愿工作期间,我们坚守岗位,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这不仅表达了我们首钢人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弘扬了我们中国人热情好客、以诚待人的优良传统。同时我深深体会到了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是个需要团结协作的工作,大家都在用心践行并展现了“一丝不苟为冬奥,全心全意迎世人”的青春风采。
  当前,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首钢处处洋溢着祝福冬奥的浓厚氛围,首钢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充分传承发扬首钢精神,用高质量、高标准的志愿服务为冬奥助力,努力让志愿者的蓝色成为首钢园最美风景线。

来源:首钢新闻中心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