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国际领先水平——“LT耐磨钢球与半自磨/球磨时空置换靶向降耗节能研究”项目成果通过专家评价

2022-11-24 09:30:00

  半自磨“时空动态加球法”和球磨机“时空延时加球法”是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和常熟市龙特耐磨球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两项新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11月22日,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和江苏省工信厅在龙腾特钢共同主持召开“LT耐磨钢球与半自磨/球磨时空置换靶向降耗节能研究成果评价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运敏、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总工程师雷平喜、江苏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副处长黄海勇、龙腾特钢董事长季丙元、龙特耐磨球总裁徐胜及来自全国矿山行业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此次专家鉴定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运敏担任组长,会议按照程序对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中形成的新产品、新技术的主要技术指标、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生产能力和社会经济效益等进行综合审查和评价,作出相应的结论。企业参加新技术、新产品鉴定在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技术积累,有效培育研发人才,新产品的推广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常熟市龙特耐磨球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姑山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展示了两项新技术在生产工艺、经济效益、降耗节能等方面的创新点及研究成果。项目在实际应用中,能使半自磨/球磨机球耗、电耗大幅降低,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评价咨询专家委员会认为项目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价。
 

 
龙特耐磨球总裁  徐胜
  徐胜表示:这一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定获得了国际领先水平,课题的研究成功是我们龙腾特钢走向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仅仅要做好球,还要让客户用好球,在技术服务+低碳节能上发力,把科技创新、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引领磨矿行业发展新趋势和新潮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运敏
  王运敏表示:龙腾特钢本项目的应用,使磨矿球耗大幅下降,磨矿效率大幅度提高,是一个创新性很强的好成果。本项目具有见效快、效益好等优点,项目采用半自磨、球磨机核心控制加球新技术,降耗节能,有利于保护周边环境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对于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应该大力推广应用。
  会议现场照片






  龙腾特钢这两种新的加球方法已经成功应用于矿山生产,属于国际首创,彻底改变了磨矿机加球理念,重点解决矿山磨矿流程中高球耗、高能耗难题,为推动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增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与会领导参观耐磨材料生产车间
 
与会领导参观耐磨球生产车间
与会领导合影

来源:龙腾特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