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钒钢不凡,撑起世界建筑奇迹
——河钢承钢含钒钢筋直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侧记

2019-07-09 15:11:00     作者:田海霞

  6月30日,被英国《卫报》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竣工,转入运营筹备阶段。至此,河钢承钢累计为其供应含钒螺纹钢10余万吨,全部用于主体航站楼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河钢承钢含钒钢再次以优异品质撑起世界建筑奇迹。

  作为国内建筑用螺纹钢升级换代的先导企业,河钢承钢人凭借含钒特色,以高强抗震的特质、精益求精的制造和尽善尽美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擦亮了含钒建筑用钢的特色品牌,成为紧跟国家建设需要,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践行者。

  激烈竞争 夺得首单 

  “2015年10月,河钢承钢首次实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供货,这也是该项目建筑用钢的首单。”河钢销售承钢分公司经理曹晓刚言语里带着几分自豪,“当时众多企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完全是靠咱们产品优异的品质和多年来良好的口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区位很特殊,距天安门直线距离46公里,距离天津市区80公里,距离雄安新区约55公里,处于京津雄三角区的中心。该机场也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座机场,它以航空为中心,是集高铁、轨道、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北京新机场,不仅将对京津冀民航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也是加快中国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牛鼻子”工程。不仅将直接助力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也是国家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深刻变革的一个样本。

  一石激起千层浪,面对北京地区近年来最大的工程,国内各大钢铁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各展所长,力拔头筹。这些企业中有的采取价格优惠,有的推出免费配送,有的甚至将库房都建在了项目选址的旁边。

  面对激烈的竞争,河钢承钢营销人员先从设计入手,先期了解项目用钢需求,同时积极对接项目承建单位,加大含钒大规格抗震钢筋推广,努力以契合项目需求的高强、抗震的特色品质,赢得夺标的“法码”。

  “这是北京近年来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公司产品含钒、高强、抗震、易焊接等特性,多年来在京津冀建筑圈里负有盛名,志在必得。”河钢承钢销售人员苏晋表示,“我们逐一与承建单位对接,提前了解服务需求,有的放矢提供了营销服务方案。”

  在竞标过程中,承接此项工程的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依托多年的建设经验,对河钢承钢产品过硬的品质和良好的性能均给予高度评价,河钢承钢没有任何悬念地夺得了该项目建筑用钢的首单。

  严苛要求 坚决兑现 

  每根螺纹钢的纵筋必须平直、单车炉牌号不能超过2个、加单72小时内必须到位……面对建设方严苛的供货要求,河钢承钢技术质量部、棒材事业部和营销人员密切配合,逐一制定工艺优化方案,科学优化生产组织,全流程盯紧物流配送,环环相扣,高标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连续4年供货12万余吨,实现零失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典型的“三边工程”,即边设计、边施工、边验收。为确保施工进度,施工方按周下达订单信息。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满足项目需求,在供货期间,河钢承钢建立了由施工方、营销人员、技术人员、产线人员共同组成的微信群,及时接收项目前沿传来的各种需求信息,以便及时沟通,精准掌握。

  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冶炼作业区总作业长李一峰介绍:“供货北京新机场的订单,我们印象最深,客户要求一车一炉号,而且要货都非常急。我们每次接单都需要超常规组织,确保产品保质保量及时供应。”据了解,为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水平,河钢承钢打破生产常规,最短交货期1000吨高强大规格产品自下单到产品配送仅用了48小时,最大限度保证了项目按期直供。

  大兴国际机场占地面积1600亩,河钢承钢直供的航站楼和配套服务楼等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为了确保准确对接三个施工单位,及时将不同规格的产品配送到位,常驻现场的营销服务人员就有4名。供货初期,由于到货时间常常在夜里,营销人员为了保证第一时间配合施工方验货,经常不分白昼地蹲守在现场。常驻现场的刘维东介绍说:“现场没有休息的地方,大家经常风餐露宿。有一次,赶上北京百年不遇的大雨,我们连夜带车在几个施工点送货,货及时送到指定地点,我们却被大雨困在现场整整一夜。”简单的言语里,浸满了河钢承钢人为客户全心全意服务的信心。

  创新服务 擦亮品牌 

  “我们在行业首创的定制化服务之一的项目专用标牌的照片,被客户在朋友圈里广泛转载!” 7月3日上午,在河钢承钢办公区的曹晓刚掏出手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客户转发的图片:一捆捆泛着蓝彩的螺纹钢整齐划一,紧实的打捆线上挂着一红一白两张重点工程专项标牌,上面清晰可见项目名称、供货型号等信息。

  在服务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建设过程中,河钢承钢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每一笔订单经营销人员录入后自动生成特殊的识别码,无论排产管理员还是生产组织者,查询该码就能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保证从炼钢、轧钢、包装各个环节都按照客户要求组织。棒材事业部技术人员褚文龙表示:“每一批直供大兴国际机场的产品,严格按照客户要求精益生产组织,就连标牌都是自动打印生成的,处处体现出生产的个性化、差异化。”

  不仅如此,河钢承钢为其定制的标牌上,通过手机扫码就能够查询到质量证明书等关键信息,方便了现场签收验货,得到了建设方的高度认可。

  河钢承钢技术质量部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重点工程,河钢承钢产品都是按照优于国标生产的,所有产品的成分及负差值等关键参数,控制精准到位,百分之百保证了产品性能稳定。”

  7月3日的北京,晴空万里,从空中俯瞰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与跑道工程气势宏伟、壮观。北京承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站楼地上地下一共5层,轨道交通在航站楼地下二层设站,地下一层是广场式的换乘中心,可以换乘高铁、地铁、城铁等,其中包括京雄城际、廊涿高铁,还有机场快线。我们选用了河钢承钢含钒抗震钢筋用于航站楼基建,楼体可抵抗12级台风。”

  河钢承钢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赢得了一次次竞标的胜利,擦亮了产品品牌。虽然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已经进入运营筹备,但河钢承钢的产品仍然源源不断供给机场配套的城际铁路及保障房工程,对于河钢承钢人而言服务国家发展,他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