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第一批中国成型钢筋加工行业推荐企业红名单发布
工程建设行业合作创新课题组正式启动

2019-12-24 09:18:00

  本报讯(记者何惠平)12月12日,主题为“钢筋成型加工与产业协同”的第二届中国钢筋产业链峰会在河北敬业集团召开。

  为助推成型钢筋行业向高质量、规范化发展,这次峰会期间发布了第一批中国成型钢筋加工行业推荐企业红名单。其中,北京市中建利源物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敬业信德钢筋工程有限公司、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韩城涵大智能加工有限公司、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红名单推荐企业。中金协钢筋分会会长单位、河钢集团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国为上述企业颁发了推荐证书。

  在致辞中,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以峰会主题“钢筋成型加工与产业协同”为切入点,针对“钢铁产能过剩的现状”给出了建立产业共生共存新生态、构建协同发展新体系(现代供应链)、规范企业行为并构建信用体系、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的四点建议。王晓国则指出,钢筋成型加工行业在当前发展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局限性。在绿色、高效发展的新形势下,成型钢筋加工企业必须不断与机械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对接,向更高端的产业链方向发展,才是推动行业整体发展的关键动力。

  会议指出,在当前钢筋加工配送技术推广过程中,行业面临着顶层政策设计缺位、市场应用不规范、企业实施能力不强等诸多共性问题。对此,重庆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谢厚礼给出了对策。他表示,一是要以装配式建筑发展为契机,强化钢筋加工配送管理制度的法律地位和处罚手段;二是以智能化大数据应用为契机,加强企业组织实施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钢筋加工配送技术应用监管与推广力度。河北敬业信德钢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锁卫表示,钢筋成型加工配送要想走出困局,实现发展突破,必须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提升售后服务及加工产品质量,用过硬的质量叩开用户大门,同时要多渠道提升营销、宣传能力,提高用户对钢筋成型加工产品的认可度。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强调,物流配送一方面要整合上下游资源,延伸钢筋加工配送产业链,另一方面要构筑成型钢筋加工配送等智慧物流体系。

  会议同期召开了工程供需对接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分别从“中国钢铁及建筑市场未来趋势分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成型钢筋加工的新要求”“成型钢筋加工与施工企业合作的新模式”“物流新技术——车辆载荷估算技术研讨”等多角度对钢筋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要点进行了专业的分析,提出了不少创新思路。论坛演讲精彩纷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内容实用,专业性很强,听起来过瘾。

  此外,论坛举行了“工程建设行业合作创新课题组”启动仪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标准研究所等11家国家权威机构和行业协会组织参与了该课题组的启动。该课题组的成立,将有效推动建筑行业与钢铁行业联合创新与科技成果的应用,搭建相关行业各细分领域的合作平台,为工程建设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质的资源对接合作机会。

  据悉,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协会负责人及全国各地钢筋加工、配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超300人参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