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中晶新材料通过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0-04-28 14:44:00

  本报记者 刘加军

 

  近日,中晶环境旗下子公司中晶新材料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经中关村管委会认定成功的企业可得到中关村管委会和下属十六个分园管委会的重点关注和服务,优先享受北京市、中关村相关政策支持。该项认证的获得,体现了中关村管委会与政府相关部门对中晶环境高新技术研发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为中晶环境进一步推进大气治理、固废治理领域研发工作赋予了动能和支持。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对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化能力非常看重,一方面关注企业是否能够进行持续的自主创新技术研发,另一方面则关注企业是否具有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成市场销售成果的能力,而中晶环境在这两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成功获得此次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关键。

  此外,今年1月份,基于中晶环境核心技术产品离子发生器的“强氧化高效脱硝烟气治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证书。中晶环境“脱硫脱硝副产物与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一体化系统”“干法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协同处理系统”两大核心技术,也分别于2017年8月和2019年3月成功通过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多年来,中晶环境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专注于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和环境治理技术,不断深耕,不断挖掘,通过技术创新为推进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在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方面,中晶环境遵循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践行“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治理路线,开发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技术研发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该公司多项核心技术现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已拥有超过100项发明专利,连续6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环保行业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领导者。中晶环境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和技术积累,拥有从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到生产绿色建材的关键核心技术与设备,按照最严格的环保标准为工业企业提供科学、高效、经济的脱硫脱硝工艺。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SIOD®离子发生器和超炭®材料,能够对工业烟气中的 SO2、NOX、汞、氟、二噁英及粉尘等多种污染物进行高效脱除,在实现各项污染物近零排放的同时,具有安全性高、无氨逃逸、无废水、系统运行更稳定等显著技术优势。脱硫脱硝后的副产物通过采用中晶环境独创的晶粉®技术和工业废渣有机融合在一起,生产高强度轻质新型建筑材料,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固废资源的无害化处理与绿色资源化循环利用。

  在环保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方面,中晶环境秉承“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商业理念,将技术研发成果成功应用到项目建设及托管运营中,帮助客户节约了环保投资和运行成本,为企业创造了更大的价值。面对环境问题的挑战,中晶环境通过不断自主研发、持续创新,突破了制约我国烟气治理行业发展的技术与商业模式瓶颈,成为国内率先将工业烟气净化副产物与城市工业固废有机融合生产新型高强度、轻质建材的企业,为传统环保服务企业的转型与技术升级开拓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干法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技术,在德龙钢铁、新三洲特钢、荣程钢铁等数十个钢厂项目上的成功应用,通过实际工况数据证明了该项技术比传统脱硫脱硝工艺更具备经济优势和市场发展前景。与此同时,中晶环境在天津设立新兴建材研发生产工厂,建设了利用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烟气治理副产物与城市固废年产500万吨建筑一体化材料与建材产品的生产基地。这也是目前全亚洲最大的循环经济建材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