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新技术推进绿色新材料 邢钢新产品助力汽车轻量化

2020-09-24 16:11:00

  汽车轻量化是在保证汽车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汽车的重量。据统计,汽车自重每减少10%,油耗就降低6%--8%,二氧化碳排放量则减少13%,这对保护环境,保持汽车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作为国内外知名的优特钢线材专业化生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邢钢)坚持精品之路,不断研发新技术,研制绿色新材料,以高新产品占据市场高点,助推汽车轻量化。

  汽车轻量化有3个发展方向,一是提高钢材强度,二是改变钢材成型方式,三是使用可替代钢材的其他材料。

  在高强钢应用层面,邢钢与下游产业通力合作,在保证汽车备件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汽车弹簧中悬架簧占重最大,每辆车悬架簧重量约在8kg-20kg,邢钢与国际悬架簧顶级生产商,协同配合,联合攻关,通过“提升母材弹簧钢丝的抗拉强度和内在品质、提高其设计应力、减小或减少弹簧直径和有效卷数”等弹簧“瘦身”技术手段,共同开发出了2000MPa级高强度悬架簧用钢,完美实现了减重40%-50%的目标,每个弹簧单重降低至2kg左右,使用邢钢材料研制的悬架簧汽车,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03升-0.06升。

  在新能源汽车应用层面,除传统汽车部位用钢外,邢钢成功开发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包紧固系统用钢,现已经应用于多家新能源汽车电池包内部以及电池包车身的固定。合作品牌包括电咖汽车、博郡新能源及比亚迪等品牌。 

  近年来,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依托邢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京科技中心,河北省线材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立体交叉的研发体系,先后斩获四十余项科技成果及奖励,其中,很多项目都是在汽车轻量化及汽车零部件用钢国产化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产生的。《高强度汽车悬架簧用超洁净55SiCr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汽车高强度螺栓用冷镦钢关键技术及应用》、《汽车减震器用高品质活塞杆盘条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等项目经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燕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在加强研发力量的同时,邢钢不断增加稳定过程质量、检测、试验设备的投入,先后增添过程探伤检测设备、钢带打包精整设备、高频疲劳试验机等,做到了内外兼修,稳步提升产品品质,先后获得本田、福特、通用、上汽等38家汽车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家认证。

来源:邢钢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