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上市公司资讯

方大九钢:工业旅游绽放钢城新魅力

2019-05-06 13:57:00

  日前,江西师大附中一行140余名师生前来方大九钢进行“传承赣鄱文化”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此次研学游中,方大九钢优美的钢城风光、火热的生产场景、震撼力十足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VR实景,以及接待团队为研学参观团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个性研学游定制等,都受到了研学游参观团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这是该公司创建工业旅游景区以来迎来的首个“研学游”参观团。

  据悉,自2017年以来,方大九钢投入10余亿元,实行环保技改升级,依托企业生产基地,围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核心主题,精心建设了一条由若干个景观点串联而成的钢铁文化景观廊道,内设现代钢铁生产工艺参观区、钢铁文化休闲体验区(游客服务中心)以及三江塔、四海苑、五音园、九州园等生态旅游景点,景区内小径通幽、人在景中。景区既充满钢铁工业粗犷之美,又不失江南园林雅致之韵,是集清洁生产、科普教育、文化体验、风光游览为一体的经典工业主题景区。企业最著名企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为沿江工业的“最美岸线”与游客服务中心的VR实景厅。“最美岸线”景点位于厂区的沿江岸线处,是企业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江西省委省政府打造百里长江“最美岸线”部署的见证。沿江岸线处栽种香樟、桂花、栾树、广玉兰、银杏等苗木2.13万株,铺设草皮13.9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对企业周边区域长度3600 米、面积18.25万平方米防洪堤坝及2.9万平方米湿地进行修复和绿化,建成沿江堤坝生态园,游客来到此处,既可欣赏“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景,也可感受“一江春水向东流”悠远意境。游客服务中心内的VR实景厅采用多台投影大桌面无缝融合成弧形画面,VR数字内容制作部分采用三维建模、场景渲染、角色设计制作、合成渲染进行输出,以方大九钢生产过程中的全部流程为主线展开创意设计,全方位展示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震撼场景,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景区内另有“君爱亭”、“感恩亭”等休闲景点,同时还精心设计了“科技之光”“希望之火”“幸运之门”“钢魂”“感恩之心”“实干之邦”等寓意深刻的钢铁雕塑,游客能从中感受到浓郁的钢铁文化。为确保给游客最佳的旅游体验,方大九钢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颁布的有关评定细则、具体标准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外墙颜色以红色和白色为主,耀眼的红色和企业“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相得益彰。游客服务中心内设接待大厅、钢铁文化展示厅、VR实景展示厅、游客购物中心、医疗室等,既与工厂空间环境融为一体,又充分体现了钢铁文化特色,同时能最大程度地满足游客中心功能设计。该公司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介绍,当前在景区内,游客既可看到钢铁冶炼的火热场景,又能欣赏到鄱阳湖畔与长江沿线的美丽风光,更能在感受钢铁神奇力量的同时,品悟火热钢铁背后的文化和其蕴含的创新、奋斗精神。后期,企业还将增设钢铁文创作品展示区以及其他功能区,为游客提供有特色,以及个性化、定制化的工业旅游服务,确保游客获得最佳的旅游体验。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