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上市公司资讯

杭萧钢构:蓄势待发 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保驾护航

2022-05-11 14:04:00

  ​近日,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杭萧钢构”)信阳市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基地3号厂房钢结构工程顺利完成首根钢柱吊装,标志着该项目钢结构部分正式进入了施工阶段。信阳装配式建筑基地分两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8万㎡(266亩),规划建成钢结构产品和绿色建材产品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信阳地区最大的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基地,助力信阳打造绿色经济新名片。

  从国家战略层面看,5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县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补强,一批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人口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意见中还提出为顺应县城人口流动变化趋势,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功能定位等需求,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通过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绿色建材、绿色照明,全面推行绿色施工,体现绿色循环经济。

  从区域落地政策看,以山东省为例,5月6日山东省发布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7号),其中在推进建造方式绿色转型方面,明确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推广预制内隔墙板、楼梯板、楼板,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工程按规定采取装配式建筑标准建设,其他新建建筑项目装配式建筑占比不低于30%,并逐步提高比例。推动钢结构住宅建设,新建公共建筑原则上采用钢结构。到2025年,省内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要求达到40%以上,济南、青岛、烟台3市不低于50%。杭萧钢构在山东地区先后承接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标志性工程和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济南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菏泽市重点工程菏泽市媒体融合发展产业园以及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新区重点工程齐河县智慧产业园等项目,为省内加快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

  从企业发展规划看,杭萧钢构是行业内率先实现业务辐射全国区域的钢结构企业。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27个省市地区,杭萧钢构已经形成“15家控股生产基地+100家战略合作参股公司”布局,在服务新型城镇化上具有一定先发优势。因为工程项目,特别是钢结构产品构件体积较大、重量较重,其经济运输半径一般在300至500公里范围内。因此,在多区域生产基地布局下,杭萧钢构打破了因运输半径限制工程业务辐射区域的壁垒。根据其2021年报披露,杭萧钢构战略合作的百家企业中,累计有37家获批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18家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个获批省级装配式示范项目,12家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合作公司在2021年度钢结构项目开工面积为1289.99万平方米,同比上年度增长了50.2%,也印证了各地政策对钢结构行业的有力支持带动项目的增量发展。

  生命至上是建筑的最高准则,居住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需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因其绿色、环保、抗震、低碳等特性,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杭萧钢构将进一步利用全国服务网络,发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优势,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财富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