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用户行业

江南造船首获全球最大VLEC订单

2019-12-11 11:03:00

  江南造船成功击败两家韩国船企,获得英力士的2艘99000立方米全球最大VLEC建造项目。继大船集团之后,江南造船也将成为国内第二家建造VLEC的船厂。
  12月3日,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太平洋气体船(香港)控股有限公司(Pacific Gas)与中国船舶集团在上海签署了2艘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建造项目。
  这2艘VLEC将由江南造船建造,太平洋气体船首席运营官陆炯冏、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青山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这是中国船舶揭牌成立后的第一个高技术船舶工程。
  此次签约的2艘VLEC船将为英力士集团提供乙烷运输服务。由于英力士需要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运输货物,因此预计这批VLEC将在这之前交付运营。
  英力士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石油化工公司,在全球拥有多处大型石化生产基地。英力士希望使用这批VLEC用于将美国乙烷运输至其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的新石化厂。英力士正投资34.2亿美元,在安特卫普港建设一个新的乙烷气体裂解装置和丙烷脱氢装置,这将成为过去20年来欧洲首个新的裂解装置,是迄今为止英力士最大的投资。
  除了江南造船,英力士的这笔订单也吸引了韩国三星重工和现代重工。其中,江南造船提供了一种B型液货舱解决方案,三星重工则提供薄膜型液货舱设计,而现代重工提出了两种方案的设计。此前,船舶经纪商表示,根据所选的技术,一艘VLEC造价大约为1.2亿美元或以上。
  同时,参与英力士这一VLEC项目竞标的航运公司则包括BW Gas、商船三井、Pacific Gas和Navigator Gas,最终英力士选择了Pacific Gas与江南造船。
  该项目将采用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的超大型乙烷运输船,其99000立方米“Brilliance”Type B型技术在全球首次使用且体积位居全球第一,对国内航运市场、乙烷市场和VLEC制造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Brilliance”Type B型技术是江南造船自主研发的适用于LPG-LNG低温冷冻气体的B型液货舱围护系统(Brilliance)应用技术,目前已经获得了美国船级社(ABS)、英国劳式船级社(LR)的AIP证书。
  目前,中国国内船厂仅有大船海工成功建造交付过VLEC,今年1月15日,大船海工交付了为Jaccar建造的首艘85000立方米VLEC。江南造船的这笔订单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VLEC,超过今年早些时候浙江卫星石化与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签署的总计6艘98000立方米VLEC订单。
  这笔新订单不仅标志着江南造船首次进入VLEC建造领域,也是Pacific Gas首次下单订造VLEC。据了解,Pacific Gas为山东海洋集团旗下山东海洋能源子公司,该公司拥有14艘液化气船,其中包括9艘VLGC、两艘17000立方米和三艘22000立方米乙烯运输船。
 

来源:国际船舶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