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五冶、中国华冶、中国一冶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侧记

2019-07-04 09:10:00

  中国五冶:

中国五冶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现场。 (邓超 摄)

  7月1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到来之际,中国五冶集团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专题特色党课。中国五冶集团川沪两地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党员职工代表,项目党支部人员以及中共成都市党代会代表,党报党刊媒体代表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要求通过开展“七一”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课。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37篇文章作为党课选题,组织14家单位通过以情景剧、音乐剧、戏剧、朗诵、舞蹈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创新党课表现方式,阐释文章精神内涵,发动广大党员“筹智”讲党课,让党课内容更加生动,党课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中国五冶集团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一专题,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别开生面形式,教育和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含糊,落实中央要求不打折扣。

  此外,党课还重温了《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可爱的中国》《做一个战士》等经典红色作品,进一步教育大家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携手奋进。

  成都市党代表文常娟表示,本次党课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读给大家听,演给大家看,形式新颖,入脑入心,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近年来,中国五冶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企业发展中坚定不移突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任务,形成了五冶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确保企业实现了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以本次主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的主题教育,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使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而统一思想,再鼓干劲,为企业发展集聚强大战斗力。”中国五冶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伍仲文)

  中国华冶:

图为井下举行授旗仪式现场。(记者 陈聃 摄)

  6月初,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冶)在安徽金安矿业草楼铁矿项目举办“传承弘扬新时代马万水精神·走进全国首个冶金矿山鲁班奖工程”企业开放日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马万水英雄集体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由中国华冶天津办公基地主持人以直播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了马万水事迹展厅后,观看了“鲁班奖”申报专题片,举行了交流分享座谈。在-410水平的维修硐室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中国华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维清,中国华冶工会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张钢,中国华冶团委副书记彭双分别向草楼铁矿项目授“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旗,并由中国华冶安徽杜达分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李军峰带领全体华冶人宣誓,表达传承弘扬新时代马万水精神,为建设一流生态矿山、智慧矿山贡献力量,为打造中国华冶矿山建设国家队增光添彩的决心。

  该活动以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发放《马万水工程队》连环画、马万水形象U盘等多种形式,介绍并展示了马万水故事内容和马万水精神实质。

  中国华冶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展示了企业精神,彰显了央企风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金安矿业执行董事长、总经理李荣森指出,马万水精神是值得中国华冶骄傲的传承,我们能感受和体会到中国华冶员工在各方面工作中把马万水精神确确实实传承与弘扬。他说:“在与中国华冶合作的这么多年来,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华冶这个合作伙伴选得非常对,我们将与中国华冶不离不弃地永远抱团取暖、成果共享。”

  马维清表示,中国华冶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矿、中冶集团骨干子企业,拥有矿山工程和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多年来创出了一大批国家级、省部级优质工程和国家新纪录。在马万水精神激励下,一代又一代华冶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华冶“草楼模式”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沿线矿山资源开发。

  以中国华冶安徽草楼项目人才为核心组建的团队,提出并践行了“打造国际一流地下矿山”“创建‘一带一路’标杆企业”发展愿景。他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成功使得濒临破产、专家摇头、举步维艰的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实现涅槃重生,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并提前8个月达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成为中巴友谊的桥梁和中巴合作项目的典范,并受到了中国使领馆、巴基斯坦各级政府、业界专家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成为中国五矿对外投资的窗口。 (记者 陈聃)

  中国一冶:

  图为中国一冶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记者 陈明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在全国劳动模范、电焊工高级技师赵宗合的领读下,近200名党员代表在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总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开展特色党课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作为中冶集团“七一”企业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本次特色党课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要论述精神,通过“明星讲解员”讲述党史、青山发展史,辅以情景剧、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业建设伟大实践历程,通过多样的表现手法、丰富的表现内容,让党课更接地气、聚人气。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一冶退休职工胡昇,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胡昇于1945年出生,曾参与武钢及深圳特区建设。从1978年起,他便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自成一派的讲解风格,当选为湖北省博物馆“001号志愿讲解员”,被参观者称为省博的“第五件镇馆之宝”。

  40多年来,胡昇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以演讲、讲座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讲中国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青山,胡昇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胡昇表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为群众服务——“我要把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殷殷嘱托宣传好,把总书记这份民生情怀与大家分享,继续讲好武汉故事、讲好湖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在特色党课活动中,配乐讲述《扶贫路上播撒一路阳光》展示了一冶青年员工、贵州省沿河县驻村“第一书记”杨聪带领乡亲脱贫攻坚的动人事迹;情景剧党课《筑梦情怀、党耀我心》,以中国一冶建东湖绿道、筑“海绵城市”、参与抗洪抢险为背景,展现了中国一冶建设美好家园,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情怀与担当。此外,配乐朗诵《幸福路上追梦人》《党旗下的身影》《向党报告》《党旗,在军运会工地上飘扬》等党课节目,也通过多种视角,表达了一冶人将党和人民交予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定决心。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主题特色党课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居民、学生及农民工代表参与其中,并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记者 陈明 通讯员 尹志远)

  《中国冶金报》(2019年07月04日 04版四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